台湾气立成果发表 助攻防疫前线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hotspot

台湾气立成果发表 助攻防疫前线

气立展示平面口罩机台所需关键零组件,并组成防疫配件包,为防疫自动化设备提供快速且完整的解决方案。
气立展示平面口罩机台所需关键零组件,并组成防疫配件包,为防疫自动化设备提供快速且完整的解决方案。

COVID-19(新冠肺炎)延烧全球,让口罩等防疫产品需求全球发烧,以生产自动化元件助攻防疫口罩机的台湾气立(4555-TW),日前举行成果发表,透过经济部工业局的「协助传统产业技术开发计划」,透由国内生产力导入创新研发制度,开发出切合产业需求的3项新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4.0中的电子、机械、机器人,为公司营运注入新动能。

董事长游平政表示,在工业局的协助与辅导下,让研发单位在前期纳入产业应用的信息,以掌握市场趋势、顾客需求,并且在研发后期结合制造、品管等,完成测试验证、试量产、后续制程设计等阶段,在流程再造中,解决跨部门沟通、缩减新产品上市时间。同时,为展现气立在抗疫的贡献,现场展示一系列防疫配件组合,特助游博勳指出,防疫自动化设备之关键零组件,如制造平面口罩、N95、呼吸器过滤、防护衣等,均可由台湾气立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国内生产力顾问卢崇仁指出,自有品牌、抢攻市占的运作模式与代工模式不同,应该了解市场趋势与产业使用环境。因此气立在研发初期导入CBIS创新方法系统架构后,可了解到顾客应用、探索市场需求,进而针对顾客需求进行新产品的概念发想;而在整个开发过程则导入IPD整合产品开发管理,让同仁了解设计、测试到量产各阶段的应办事项,缩短决策时间,提升决策品质,并导入专案管理,以确保Time to Market。

此次气立成果发表共有新3项产品:薄型真空发生器、数码式大型流量计、电动夹爪。气立研发副总李世荣简报时提到,真空发生器的用途是配合吸盘,进行各种物料的吸附搬运;数码式大型流量计可提供自动化机台于生产制程中进行流量数据撷取与判断;电动夹爪可精准地控制夹持力及控制到所需位置,一般精度可达+/-0.01MM,三项产品可广泛地应用在工业4.0智能制造的自动化领域。

上述三项新产品也将挑战2021年台湾精品奖,延续气立连续5年荣获32项之得奖记录,让气立的技术根留台湾,产品拓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