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气立12月营收1.19亿元 产业复苏带动订单回流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22

台湾气立12月营收1.19亿元 产业复苏带动订单回流

  • 陈其璐台北

台湾气立(以下简称气立,台湾证交所股票代码4555)公告12月营收新台币1.19亿元,公司指出贸易战对全球经济影响已逐步淡化,各产业景气开始复苏回温,加上全球5G启用在即,设备升级带动资本支出增加,对自动化设备采购的意愿提升,气立接单状况已明显回稳,营收衰退幅度亦逐步减缓,累计2019全年营收新台币13.62亿元,年减19.99%。

从第四季接单状况来看,2020年将可望一举摆脱过去的低潮,重回正常成长轨道,5G应用不同于过去的规格与制程模式,可带动新一波的设备汰换潮,加上国内境内未迁移的产业加速对自动化的需求,相关供应链的采购力道开始加大,双重利多将逐渐淡化贸易战反覆拉锯对全球经济景气停滞的影响,2020年开始复苏起飞,预期第二季设备拉货潮将正式启动。

在2019年,气立持续强化团队之研发能力以及产能的布建规划,其高门槛利基型产品包括数码式流量计、无杆气缸、阀岛类元件等,主打高精准度、节能与可靠性,品质技术不仅优于同业,性价比更高于日德国际大厂,目前接单状况良好,有助气立营运逐步回升。

而预计于今年年中启用的浙江平湖新厂,将整合上游模具设计制造、原物料铝压铸件、气动元件制造,以及下游金属表面处理制程,预期年产值可达人民币3亿元,垂直整合可望降低成本,精准掌握制造品质与供货流程,不仅抢攻国内市场之市占率,亦有助气立营运在产业回春的2020年更添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