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金钱战争 钱币检验设备确保钱币品质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AI Fine Tunning-ASUS

新时代金钱战争 钱币检验设备确保钱币品质

  • 林稼弘台北

IPC-6025组成的4系统,能更快速且有效的处理钱币表面印刷及油墨的品质状况。
IPC-6025组成的4系统,能更快速且有效的处理钱币表面印刷及油墨的品质状况。

近几年大陆经济快速起飞,每年经济成长率高达8~9%,相对于美国和欧盟几个已开发国家,人民币已经成为全球流通的强势货币。为了提供更高速高效能的钱币检验设备,确保钱币在制造过程中不被油墨污点造成瑕疵,必需要使用信赖度更高、操作更简便及容易维修的设备,制造出更多在市面上大量流通的货币。其中,研华选用IPC-6025组成的4系统,能更快速且有效的处理钱币表面印刷及油墨的品质状况,减少因为油墨不均匀造成的瑕疵品,提高钱币的生产量率与降低错误率。

相较于过去选用的IPC-622/6U-20 slot的4系统,虽然可以在同一个机箱内插入4张PICMG长卡,分别控制4组影像撷取卡来作为钱币检验设备机台,却存在万一其中1组系统的主卡或影像卡异常或损坏时,必须停止其他3组模块的运作,大大降低设备的使用率, 因为传统的4系统架构, 其电源及背板皆是共享的, 无法独立控制各个系统的开关。为因应整合与高速生产的需求,IPC-6025的独立系统模块搭配特制的机架式载具,可以提供客户另一种更有经济效益的解决方案,此专案需求如下:
• 必须具备软件兼容性高、容易操作及维修的图像检验功能。
• 因系统的运算速度要快,能及时分辨高分辨率的钱币图像档案。
• 必须具备额外的备份数据模块,便于图像档案储存及设备支持切换的功能。
• 4系统的工控机, 能单独控制, 降低在线维修时间。

由4台IPC-6025所组成的4系统, 不但符合客户的机架载具, 独立的电源及开关, 更可大大降低维护时间(Mean Time To Repair;MTTR),研华对于高速运算及高分辨率的钱币图档处理检验机台提供以下建议方案:
机箱:IPC-6025 Wallmount chassis搭配专属的机架式Carrier组成4系统。
主板:PCE-5124VG PICMG 1.3 SBC装载 Core 2 Duo E8400 or Core 2 Quad Q9550的CPU。
背板:PCE-5B05-20A1E 5槽背板、2个PCIe插槽、2个PCI插槽。
内存:2G or 4G DDR2存储器。
硬盘:2x 500G SATA HDD。
它牌的视觉检测摄影机:1通道1394-B界面图像采集镜头

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使用者可自行选择组合符合使用需求应用的产品,在性能与成本之间获致最适的均衡状态。而强固型的工业电脑系统不但提供安全又可靠的平台,多核心的最新技术更有助于多工处理数据及影像分析,使其达到准确的运算,高扩充性的背板提供多样化的传输界面,且兼容于各式控制卡、数据撷取卡及影像卡应用在更多垂直整合的检验机台或测试设备。

详细了解更多产品与解决方案,请进一步连结相关网站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