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低碳城—高雄 与中华电信iEN智能节能服务共同推动 节能措施更加落实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hotspot

台湾低碳城—高雄 与中华电信iEN智能节能服务共同推动 节能措施更加落实

高雄市经济发展局局长蓝健菖。
高雄市经济发展局局长蓝健菖。

港都高雄越来越「绿」了!一扫传统重工业林立、高排碳量,形成灰色都市景观的刻板印象。近几年高雄市推行节能减碳不遗余力,更在去年启动节能辅导计划、推广节能标章、举办金钻奖表扬活动等措施。

今年,为实现「绿色生态城市」 的愿景,特别扩大住商部门节能辅导移动计划,要让高雄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低碳城!

企业热烈参与 具体展现减碳移动

民国百年的今日,高雄市在推动住商部门节能辅导移动计划的成效也向前迈进一大步;例如今年接受辅导的商家、机关学校及卖场,从去年的40家增加至60家,热烈响应程度可见一斑。此外,更以6家辅导厂商为示范案例,进行冷气不外泄、空调适温以及使用高效率或省电灯具等改善措施,让参与辅导厂商及团体实际感受改善成效。

而每个案例与接受辅导单位,由「住商部门节能辅导团」与中华电信共同合作,进行辅导诊断,并透过中华电信iEN 智能节能服务,线上监控企业端的用电、空调、空气品质及温湿度等环境因素,并依据用电规模大小、空间配置及使用习惯等,进行检测逐步分析,提供最适切的能源使用建议。高雄市经济发展局局长蓝健菖预估,接受辅导单位将可达到10%的节能效益。对于再度与中华电信合作,蓝局长认为,是肯定中华电信在地化的服务及动员能力,而且中华电信拥有ICT整合优势,透过iEN 智能节能服务的云端技术,可以即
时掌握辅导单位的能源消耗状况以及节能减碳的实际效能,对于高雄市在节能施政评估与进行决策上,都有很大的助益。

多项计划推动 各界齐心打造低碳高雄

在今年的住商部门节能辅导移动计划中,也针对冷气的使用观念,举办冷气不外泄说明会,蓝局长强调,冷气不外泄与空调适温的观念,既节能又可创造舒适的环境,「不只是卖场或公司行号,就连民众都能直接体验到改变,是立即见效的减碳移动」。

而去年引起广大回响的省能金钻奖,今年更为各组第1名增设新台币3万元奖金,期待能有更多企业与机关学校参与节能减碳计划,以全面推动住商部门节能辅导措施。同时还会举办执行成果发表会,让企业各界与民众了解节能的重要;并且为宣导环保标章与绿色采购,则透过竞赛活动的方式,鼓励企业商家选购具有节能标章的产品,进而养成良好的节能习惯。

此外,高雄市更有设置「绿能产业创新育成中心」、展开「高雄低碳产业聚落转计划」,办理「推广私人住宅屋顶设置10KW以下之太阳能光电计划」等施政方案。所以,「全力推动绿能产业,并与节能辅导计划双轨施行,高雄必定成为台湾的低碳城,」蓝局长充满信心地说。

‧ iEN智能节能服务网址:http://ienet.net.tw 
‧ 企业免付费客服专线:0800-08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