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传八大智能服务 协助企业开创蓝海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hotspot

远传八大智能服务 协助企业开创蓝海市场

远传电信企业暨国际事业群副总经理 李明宪
远传电信企业暨国际事业群副总经理 李明宪

云端运算平台之所以愈来愈受青睐,除了相关技术愈来愈成熟,应用范围愈来愈广泛之外,更能够解决企业内IT设备过于分散,资源无法妥善利用的问题。尤其在讲求绿色机房的风潮下,信息部门一直在积极思考,如何有效降低数据中心的耗电量,简化信息系统的管理复杂度,并且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尽管各研究机构的调查报告显示,多数企业倾向建置私有云端平台,但受限于IT预算有限,以及信息部门的人力不足等问题,公有云端平台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依然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远传电信企业暨国际事业群副总经理李明宪表示:「从远传电信长时间的观察发现,多数企业在建立私有云端平台时,也会考虑将部分应用系统转移到公有云端平台上,尤其对短期行销、系统开发等应用模式而言,其带来的效益更为明显。」甚至对营运资金有限的中小企业,采用公有云端平台上的应用服务,不但能够降低信息系统的维护费用,也有助于扩大整体营运规模。

有监于此,在无线移动宽频市场耕耘多年的远传电信,决定结合包含广达电脑在内的30家企业移动服务开发厂商,推出「远传八大智能」服务,将云端、物联技术整合在一起,应用于「医疗、运输、环控、管理、办公、服务、业务、校园」八大领域,以提供企业量身打造之全方位资、通讯竞争力。

结合无线移动宽频技术 提供在地化支持服务

尽管全球已经有许多公有云端平台,但是对于台湾企业而言,远传电信提供的八大智能服务,不但能够提供快速的技术支持,更能直接与企业的信息系统结合,快速拓展营运范围,抢得难得一见的市场商机。

「相较于海外厂商仅能提供电子邮件的谘询服务,远传电信能够提供更直接的技术支持。」李明宪副总经理指出:「尤其我们提供的八大智能服务,完全是针对企业内、外工作环境所设计,可以直接套用在公司的环境中,满足各种产业不同环境下的应用需求。」尤其考量到各种移动设备日益普及,远传电信的八大智能服务更能够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结合,提供更快速、便利的应用加值服务。

目前远传电信针对办公室环境设计的应用服务,包含智能办公、智能服务、智能业务、智能校园等,以智能办公为例,便可以整合公司内部ERP、BPM、CRM等,提供企业移动载具可随时随地进行移动签核、实时接收企业信息,增加工作效率,并透过严密的WVPN安全连线,与MDM整合管理方案,让企业可以安全实现移动办公室的高效率环境。而业务人员,则可以透过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以最新的3D技术、地图查找、AR增实境等实现多媒体交互式行销服务,同时整合多元的行销活动,如时下最夯的网络社群,让企业可以直接与消费者沟通,并掌握最可贵的消费者信息。

除了上述针对室内环境设计的应用服务,远传电信更善用在无线移动宽频的技术优势,设计了智能医疗、智能运输、智能环控、智能管理等四大智能服务。以智能运输为例,目前至少有超过5万台车辆使用远传电信提供之服务来管理车队,透过远传电信整合无线通讯应用与自动化设备的服务,企业可以随时掌控车辆位置以及车况。

至于市场上讨论多年的线上医疗照护,也能透过远传电信的智能照护服务完成。病人可利用无线生理检测仪,将测得数据传输至云端平台,及特定的医疗院所健康管理系统;同时连结云端线上照护平台及手机自我管理应用软件,让糖尿病病患随时可透过智能手机或是平板电脑,与医院线上照护中心进行线上照护互动,以及让自已与家属更实时了解健康管理成效;另外藉由EMR增实境技术, 提供医生透过iPad享受完整的移动化会诊系统服务,以科技提升病患照护品质。

通过ISO管理认证 能强化云端数据安全

尽管从市场整体发展状况来看,公有与私有云端平台并存的混合模式,绝对是企业未来应用趋势,但是随着机密数据被窃取的事件频传,加上个人数据法即将正式实施在即,企业必须承担的责任愈来愈重,因此公有云端平台能否提供足够的安全性要求,也成为信息人员在挑选时的考虑重点之一。

李明宪副总经理认为:「其实回顾目前发生的数据外泄事件,多半是由于企业内部控管的问题,以至于重要数据被员工盗用所产生,仅有少数是被黑客从外部入侵。所以我们除了引进完整的网安防护机制外,在流程管理上更通过了ISO 27001的规范,以确保客户数据不会被盗用。」事实上,在ISO 27001的流程规范中,不但每笔数据存取流程都会被详细记录下来,每位员工也只能接触到工作所需的部分数据,让所有的数据传送流程获得最安全的保护。

不光如此,针对可能发生的黑客攻击行为,远传电信也建置了包含防火墙、入侵侦测等网安防护设备,以确保云端平台上的数据安全。另一方面,远传电信更积极与百分之百持股拥有的网安专业公司数联网安合作,从外部网络扫描平台上是否存在任何网安漏洞,以杜绝黑客入侵。数联网安拥有非常完整的云端技术架构安全检查流程,除了从掌握云端平台上的软件版本着手,定时安装修补程序之外,更能够做到严密区隔各客户于虚拟环境所使用之装置与网络,防止客户数据之间相互干扰,确保数据安全。同时,当客户转移或退租时,对于留存于储存装置上的数据,也能提供完整的清除机制,避免发生数据外泄的状况。

整体而言,远传电信提供的创新八大云端服务,不但改变了多数人对云端应用服务的刻板印象,更善用无线移动宽频的特性,透过直接与营运系统结合的模式,势必能够协助企业提升竞争力,开创属于自己的蓝海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