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官学界新显学 智能电力的发展与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纬谦科技

产官学界新显学 智能电力的发展与应用

智能电力管理论坛议程。
智能电力管理论坛议程。

减碳节能已不再是口号,世界各国都开始研究降低能源耗损的课题,而其中最受关注的议题无疑是智能电网(Smart Grid)的发展。其中日本、欧洲、美国与大陆4大区域的政府与电力事业单位更是积极推出建置智能电力系统相关政策,并直接投资动辄新台币数百亿元。而台湾政府与电力事业单位也积极开始投资布建,整合发电、输配电、以及用户端智能管理等上中下游的智能电力网络建设。

智能电力系统透过最新的资通讯技术整合,备有自我诊断、监视及修复等功能,而提供高可靠度及高品质的电力;可以将用户需求整合于系统中,达成供电的实时反应与运转调度。因此之故,智能电力系统的发展,已成为当前产官学界热门的显学。预期数年内,相关产业链将为全球总体市值带来数百亿美元的产值,从零组件、控制元件、网通设备、管理软件、相关装置、系统规划建置,各领域的台湾厂商都有机会掌握此一长期商机。

DIGITIMES新兴智能产业系列论坛特别于2011年7月19日举办《台湾智能电力发展与应用论坛》。活动邀约电信、电力、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分别针对台湾智能电力系统规划、建置方向、微电网发展标准、智能电表、环境监控与系统平台整合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活动议程精彩,敬邀各界精英与会。活动报名网页: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ESI_1000628.asp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