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ina结合宽动态范围与Full HD解决方案 打造下一代监控影像传感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AI Fine Tunning-ASUS

Aptina结合宽动态范围与Full HD解决方案 打造下一代监控影像传感器

Aptina是CMOS影像传感器的领先供应商,并为众多知名的监控摄影机制造商提供服务,日前宣布推出AR0331监控影像传感器。当今以Full HD视讯为导向的监控市场正在不断壮大,而该310万像素传感器采用了新型2.2微米像素设计以及Aptina A-Pix技术,能以非凡的性能满足该市场需求。具有卓越影像品质的AR0331瞄准主流1/3英寸光学格式监控摄影机市场,对监控摄影机制造商而言,该传感器的性能比当前300万像素传感器设计更优异,具有一套同级最佳的功能,使Full HD视讯与宽动态范围(WDR)能力和内建调适性区域色调映射结合起来。新型传感器能以60fps的速度提供高达1,080p的高画质视讯,并运用先进的像素组合技术提供在低于1勒克斯弱光环境下的优异表现。作为Aptina监控产品系列中第2代高画质影像传感器,如MT9M033(720p/60fps),AR0331影像传感器具有弱光和动态范围能力,使监控摄影机可在最具挑战性的环境下撷取高画质视讯。

Aptina汽车工业业务部总经理David Zimpfer表示,Aptina最新的监控影像装置为IP监控摄影机设计者提供了一个在弱光或高对比度光照环境下以每秒60个画格的速度产生1080p高画质视讯影像的解决方案。AR0331强化了Aptina的监控产品系列,并确定下一代IP监控摄影机的标准。

AR0331具有非常多的优点,可帮助摄影机设计者实现摄影机在监控应用中的杰出影像处理性能。传感器采用业界标准的1/3英寸光学格式,便于搭配低成本、高效率的百万像素镜头。该新型传感器具有Aptina最佳的2.2微米像素性能,可以在极弱光环境下以及具有WDR且高达100dB的高对比度照明环境下撷取1080p/60fps视讯,从而提供非凡的影像品质。此外,丛发模式和闪光灯同步功能提供3D/立体视觉支持和车辆牌照读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