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统SiS9561网络电视芯片获TCL采用 搭载Android 2.2系统 带领消费者进入智能电视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台湾3D互动影像显示产业协会

矽统SiS9561网络电视芯片获TCL采用 搭载Android 2.2系统 带领消费者进入智能电视时代

矽统科技新推出SiS9561全球首颗Android高画质网络电视单芯片,获得大陆最大电视品牌TCL首款智能电视采用。SiS9561平台搭载Android 2.2 Froyo操作系统,支持Adobe Flash Player 10.1应用程序、skype网络视讯与全格式多媒体影音播放,可同时观看数码电视并上网浏览,尽情享受所有Flash多媒体影音档案。SiS9561单芯片解决方案于15秒以内即可快速开机并启动Android系统中各项widget服务与网络浏览器,为目前市场上开机速度最快、widget设计最完整、效能最强大的网络电视芯片设计方案。矽统科技将以首发SiS9561网络电视芯片,宣示全速征战智能电视版图。

SiS9561网络电视芯片支持多国语言与全球电视规格,大陆最大电视品牌TCL将采用SiS9561为其首款智能电视的平台解决方案。TCL集团副总裁暨工业研究院院长闫晓林表示,智能电视概念已成为全球电视市场的主潮流,TCL将积极参与这场视觉革命,SiS9561 Android网络电视单芯片具备优异的高整合与高效能表现,矽统科技对于数码电视技术与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有深入研究,是TCL开发智能电视的紧密夥伴。

矽统科技总经理陈灿辉表示,随着媒介整合汇流的新媒体时代来临,矽统科技积极投入数码家庭新革命,大陆最大电视品牌TCL首款智能电视采用SiS9561 Android网络电视芯片为其平台选择,足以证明矽统在电视技术与云端娱乐的整合能力为客户创造更极致的价值体验。

为使网络电视能让使用者更直觉、更便利的操作,SiS9561高画质网络电视芯片提供定制化设计的网页微件应用程序(Web Widget),包含使用者最常使用的9大类应用如在线影音 Youtube、社群网站 Facebook、拍卖网 eBay、相簿 Flickr、网络电台Pandora,生活信息 Weather及Google Finance、新闻 USA today、在线租片与在线游戏等,丰富多样且画质精致的widget TV设计,使用者更能尽情享受云端娱乐的快感。SiS9561平台同时支持Skype视讯通话,可将娱乐信息随时分享给线上的亲友。

SiS9561解决方案的优异性在于使用者利用一般遥控器即可随手操作,透过遥控器按键的电视或是网络电视模式切换钮,随时转换平台操作,轻松享受网络电视的丰富内容与便利,无需复杂的键盘,直觉的使用情境与一般家用电视几乎无异。此外,使用者可利用Android手机或平板装置,即可操作SiS9561 Android网络电视,让手机、平板与网络电视等数码产品分享与连结,随时随地享受数码家庭带来的云端娱乐,将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SiS9561网络电视单芯片整合双核心32位元576MHz的MIPS微处理器、32KB/16KB cache快取存储器、2D绘图引擎、高速DDR3-1333 MHz存储器、8位元NAND Flash存储器、SD/MMC传输界面与10/100高速以太网络控制器。高整合性的SiS9561 Android网络电视芯片能一次满足快速运算、流畅绘图处理、高存储容量与快速联网的强大需求。

SiS9561网络电视芯片目前已提供样品送交客户测试与验证,预计第1季进入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