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伊顿 绿色动能 伊顿发表品牌整合策略与事业规划蓝图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创新伊顿 绿色动能 伊顿发表品牌整合策略与事业规划蓝图

伊顿公司亚太区总裁何钦鸿Curt Hutchins。
伊顿公司亚太区总裁何钦鸿Curt Hutchins。

全球石油价格持续飙涨,新能源技术仍未成熟,在这个资源越来越少的年代中,我们的用电需求却越来越高。面对这样的处境,「节能减碳、绿色环保」已成为21世纪最新的道德观之一,对个人而言如此,对企业而言又何尝不是。甚至,更正确地说,企业所拥有「绿色基因」的多寡,已成为评估其全球竞争力高低的指标之一。面对这样的情势,绿色解决方案的采用无疑是有效的解决途径,而伊顿(Eaton)正是此领域的领导业者之一。

事实上,伊顿深信由于石油与能源价格将持续攀升,不管是政府部门或民间企业,动力与电力管理在未来25年内将成为全球最要的趋势,因此早已充份掌握永续发展与绿能科技的市场需求与技术,持续推出广受各界肯定的高效率节能产品与解决方案。为协助客户因应未来竞争需求,伊顿于日前举行「2012伊顿绿能方案产品巡展-台北站」,以「创新伊顿•绿色动能」为论坛主题,向台湾业者介绍最新的伊顿电气、机房节能、UPS等最新产品方案与规划蓝图。

伊顿电气集团销售总监Lee Cheng Giap。

伊顿电气集团销售总监Lee Cheng Giap。

伊顿公司电气集团北亚区副总裁罗世光Lou Rosen。

伊顿公司电气集团北亚区副总裁罗世光Lou Rosen。

伊顿电气集团电源品质部亚太区资深产品线经理Michael MALLIA。

伊顿电气集团电源品质部亚太区资深产品线经理Michael MALLIA。

伊顿台湾电源品质事业部总经理蔡嘉明Ms. Sara Tsai。

伊顿台湾电源品质事业部总经理蔡嘉明Ms. Sara Tsai。

伊顿全球品牌发展经理唐乐瑞Ms.Zari Talebi。

伊顿全球品牌发展经理唐乐瑞Ms.Zari Talebi。

伊顿绿能方案产品巡展-台北站,论坛实况。

伊顿绿能方案产品巡展-台北站,论坛实况。

多元化动力管理公司 屹立百年

伊顿公司为一家多元化的动力管理公司,在许多工业领域都是全球领导者,包括电源品质、输配电及控制系统;工业设备和移动工程机械所需的液压动力元件、系统和服务;商用和军用航空航太所需的燃油、液压和气动系统;以及可为卡车和汽车提升性能、燃油经济性和安全性的动力及传动系统等。伊顿公司现有约7万3千名员工,产品销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伊顿公司是相当老字号的企业,成立于1911年,去年(2011年)为该公司成立的第100年。

伊顿并于10月21日届满100周年当日,于纽约证交所敲响当天的「开市钟」。2011年伊顿全球销售总额达到破纪录的160亿美元,比2010年骤增17%,每股净利也比前1年扬升44%,双双刷新集团成立百年来最高的成长纪录,这无疑是伊顿欢庆百年的最佳礼物。

伊顿于台北召开绿能方案产品巡回展的同时,也扩大召开2012年北亚区代理商大会,共计有来自韩国、香港、日本、越南与台湾全省各地近百位元代理商、以及来自伊顿各主要市场及事业单位的代表出席,共同探讨2012年伊顿公司在该地区的产品布局与投资愿景。此举显见伊顿对于亚太市场的重视。

营收创新高 大中华区扮演关键角色

伊顿公司亚太区总裁何钦鸿(Curt Hutchins)表示:「亚太市场在大中华区的快速成长带动下,已成为伊顿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而伊顿台湾无论在产品品质、专业方案提供与高效率服务等方面,都展现优质的竞争力,这也是获得合作夥伴与客户认可与信赖的主要原因之一。」伊顿目前在台湾拥有两座工厂、一个研发中心,员工1,400人。

伊顿公司电气集团北亚区副总裁兼电源品质总经理罗世光(Lou Rosen)则指出,伊顿集团的营收中,有超过55%是来自美国以外的海外市场,其中,大中华区更是伊顿密切关注与持续耕耘的主要市场,伊顿已宣示2015年国内市场的年营收目标将成长一倍至20亿美元(约600亿台币),与2010年相比,不但足足增加一倍,且国内市场在集团总营业额的比重也持续攀升。在台北站之前,伊顿已于二月间于上海举行上述同样的活动。

罗世光指出,蓬勃发展的国内经济,让节能环保的动力管理解决方案越来越受到各界重视,伊顿未来将透过收购、合资、独资、增加在华订单等方式,实现2015年销售金额达到20亿美元目标。伊顿在国内的营业主力项目包括电气、液压、车辆与航太等领域。伊顿目前在国内拥有超过1万名员工、4个研发中心与27家工厂,其中包括18个生产基地。罗世光(Lou Rosen)进一步表示:「随着海峡两岸的交流越来越密切,我相信台湾在伊顿大中华市场扩展过程中,将扮演举足轻重的关键角色。」

从产品面来看,伊顿目前正积极扩张亚太区的云端电源市场版图。看准数据中心节能需求攀升,伊顿已在国内大陆、台湾地区两大云端生产重镇部署完整电源产品,伊顿电气集团电源品质部亚太区资深产品线经理Michael MALLIA表示,其中包括在Power Xpert不断电系统(UPS)中导入新一代能源管理系统(Energy-saving System),将用电效率推升至99%;以及整合中/低压开关机柜、被动冷却系统,打造整套数据中心电源解决方案等。再者,动力与电力管理将在未来25年内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趋势,伊顿因掌握绿能技术,去年不止营收创新高,在台湾也维持不断电系统(UPS)市占第1名。

启动单一品牌转换 整合集团力量

2011年百岁欢庆后,2012年伊顿现阶段最重要的品牌策略之一便是继续推广单一品牌的策略,其中包括飞瑞品牌向伊顿品牌的转换工程。飞瑞是在2008年4月并入伊顿并被纳入旗下电气集团业务部,伊顿与飞瑞的品牌转换工程于去年(2011)正式开启。伊顿电气集团全球品牌发展经理唐乐瑞(Ms.Zari Talebi)表示,此项工程将循序渐进地将两个品牌顺利整合,共同为客户服务,成为电力品质领域的最佳选择。

在去年间,伊顿已开始第一阶段「启用双logo」的工作,首先建制伊顿[EATON]的品牌识别系统于飞瑞产品的外包装上,外箱开始使用含Eaton Logo的封箱胶带,后续也将透过一系列由局部到全面、由内到外的转变,将两个知名品牌的市场资源与技术能量无缝整合。唐乐瑞进一步表示,至2012年下半年,此工程将进入另一个新阶段,不但将全面性为产品及外包装进行改版,同时也将更新销售辅助工具及企业网站,让客户端接触到的视觉图像及信息内容等能更紧密地与伊顿连结。

对此,伊顿电源品质事业部海外区总经理蔡嘉明(Ms. Sara Tsai)也表示,「伊顿目前正在积极推行的单一品牌转换计划,以逐步整合伊顿公司的全球资源与飞瑞公司在电力管理的产品及服务的在地优势。」为了延续目前在大中华区、包括台湾UPS市占第一的优势,未来伊顿将以[One Eaton]的品牌资源与品牌形象呈现,持续拓展亚太市场。事实上,伊顿公司近日已计划在台湾推出首款伊顿品牌的小功率UPS不断电产品。

产品迭有创新 提供更完善的解决方案

伊顿之所以能够屹立百年,技术的掌握当然是重要关键之一,该公司在许多领域迭有创新,尤其是在电器安全方面更颇有建树。罗世光指出,北美地区居民住宅每年会发生约90,000次电气火灾;在工厂中,一个闪弧事故可以造成比太阳表面热四倍的温度。因此,在2007年,伊顿推出FlashGard,此产品的MCC马达控制核能有效防止电击、闪狐灼伤、爆炸等伤害。伊顿公司拥有40余项闪弧预防解决方案和工程服务团队,提供培训和闪弧危害分析。

另外,为确保电脑、网络、服务器、数据中心获得最优质的备用电源保护,伊顿充分利用先前累积的经验和知识,成功开发内置电池充电器和逆变器的商用UPS。在此方面,伊顿推出业界效率最高的伊顿9395 UPS,其额定效率达到99%,是市场上可靠性最高的UPS,可以提供洁净的不断电供应系统,且是第一个荣获SMaRT金牌认证的优质电源产品。9395 UPS被广泛应用于电信、银行、政府、交通等多个行业的数据中心。

伊顿的SmartWire-DT解决方案则是首款连接电气元件的联网控制系统,凭藉其功能强大的操作界面平台,SmartWire-DT的新一代连接功能可支持线上智能管理,进一步简化布线,并减少试运行和测试工序。不仅如此,伊顿还整合电气和液压系统,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以更准确的速度控制,更可靠的性能表现,来全面控制机械轴承的移动。

此外,伊顿电气集团配电与控制业务部东南亚区销售总监Lee Cheng Giap指出,过去十年间,数据中心规模扩张迅速,对设备冷却系统提出更加严苛的要求。针对此,伊顿运用热量遏制系统的专利技术,通过优化空气流通,提高数据中心的整体运行效率与效能。伊顿所设计的主机壳和气流管理产品系列。以及领先业界的UPS和配电解决方案,能够有效化解数据中心的效能挑战。

专利逾九千项 入选百大创新企业

伊顿的实力除展现在上述领域的创新外,我们更可由其累积的庞大专利数量一窥该公司技术背景之雄厚。目前伊顿集团全球握有近9,000项的专利,去年更被国际专业信息服务提供者汤森路透集团(Thomson Reuters)选入「2011年全球百大创新企业」金榜。目前全球最新之波音787「梦想飞机」的电力系统,与全球最大之空中巴士A380客机的起落架液压系统,便是出自伊顿之手。汤森路透集团(Thomson Reuters)之「2011年全球百大创新企业」评比计划,主要目的是寻找并肯定大量投入创新、并全力开发全球各大专利局认可之新产品与技术的创新企业。

伊顿的9,000项专利中,其中有750项专利是于2011年取得。伊顿的专利产品包括9395不断电系统、TVSR超级增压器、UltraShiftRPLUS传输系统,以及来自各事业部门的各项创新。

伊顿公司亚太区总裁何钦鸿(Mr.Curt Hutchins)表示,由于石油与能源价格将持续攀升,不管是政府部门或民间企业,动力与电力管理在未来25年内将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趋势。伊顿掌握永续发展与绿能科技的市场需求与技术,将持续推出受各界肯定的高效率节能产品与解决方案。未来伊顿并将以One Eaton的品牌资源与品牌呈现,持续拓展亚太市场,持续推出各种绿色节能的电力管理解决方案与产品,协助企业节能减碳,降低电力支出,进而提升其绿色竞争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