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空气监测模块CurieJet产品发表会1月20日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世界最小空气监测模块CurieJet产品发表会1月20日登场

  • 萧怡恩台北

世界最小PM2.5、VOC空气监测模块CurieJet,将于1月20日发表登场。
世界最小PM2.5、VOC空气监测模块CurieJet,将于1月20日发表登场。

研能科技运用其领先全球之专利技术,独创世界最小PM2.5、VOC环境监测模块,可测得挥发性气体或悬浮微粒,其采用气泵能主动及时引气,使传感器快速反应,另有低功耗、寿命长、可连续长期运作等特点,此系列产品将在今年1月20日于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产品发表会。

近年空污问题日益严重,对人体造成的伤害无声、积累且不可逆,多年专注微型泵浦开发的研能科技,于两三年前将泵浦用于空气传感器,泵浦与市面上常见的风扇相比,能够以更小的体积完成引气,进而完成后续的空气品质分析。此举让空气侦测设备得以更加轻量化,从固定式的空气侦测设备走向移动式,甚至是携带式。

研能科技总经理薛达伟表示,多数空气盒子都是安装在距离地面10米以上处,所采集的空气品质数据是相当宏观的数据,与人们平时生活空间的空气品质有误差。便携式的空气传感器,使空气侦测的数据从宏观走向微观,待到产品方案成熟规模化,散布于人群中、数量远高于公共空气盒子的微型空气传感器所蒐集到的数据,其可信度与对政策的影响力或将超越既有监测设备。

今年研能科技所开发出的CurieJet空气侦测模块有三,其中的CurieJet P700侦测悬浮微粒,尺寸为29x29x4.9mm,仅为市面竞争对手最小产品体积的1/4。此系列微型空气侦测模块可提供给下游家电产品商、车用传感器或是其他携带式3C产品开发商更多产品设计的弹性,如具备空气侦测能力的空气清净机、智能音箱、智能手环、婴儿车、USB适配器、移动电源等产品智能化,成为AIoT云端物联网空气品质监测装置。

该产品将于今年1月20日下午2时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产品发表会,研能科技诚挚邀请关心空气议题的业界先进一同与会交流。
欢迎预先报名CurieJet产品发表会:https://forms.gle/86oaPx4Zeq9SP4BY9
了解更多CurieJet产品:http://www.curiejet.com/zh-tw/products/list.php?pin=1bf4f5d27d3e6bc33593e0b58bbfb35e&typ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