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fe2与Snapdragon共同开启机器学习新篇章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纬谦科技

Caffe2与Snapdragon共同开启机器学习新篇章

机器学习本质上是能将庞大数据转成有效移动的一种方式。各界大多将机器学习技术的焦点放在超高速数据处理应用、服务器主机群、以及超级电脑上。然而,当你想在智能手机上修出完美的相片,或是帮你在飞机上翻译出外语菜单,这时候远在天边的服务器是无法帮忙的。让机器学习移动化,将其放入终端装置中,就能为大多数人解决许多日常使用情境中的问题。

高通技术公司的工程师多年来不断克服迈向机器学习的挑战,现今开花结果,推出领先业界的装置上移动机器学习平台-高通Snapdragon移动平台。该平台是Snapdragon产品线的核心元件,未来还会将机器学习技术运用在旗下各款SoC(包括820、835、以及部分600系列芯片组)以及如物联网与自动驾驶等毗邻领域的平台之中。

高通技术公司通并非凭藉一己之力发展这项技术,而是和整个工具生态系统、经验丰富的OEM厂商以及具有创新精神的软件业者合作,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这类体验需借助建置于终端装置的机器学习,所以需要透过合作去构思进而实践。

这个领域一项令人振奋的进展是脸书进一步投资Caffe框架的演进版-Caffe2。在2017年的F8开发者大会上,脸书与高通技术公司宣布将联手优化Caffe2、脸书开源深度学习框架以及高通Snapdragon神经处理引擎(NPE)框架。

该NPE目的是运用Snapdragon移动平台上高效执行类神经网络的重要工作,让开发者能够把更多时间与资源投注于打造创新的使用者体验。利用Caffe2所支持的现代化运算图形设计、极简模块化设计、以及能移转到多种平台的灵活性,开发者得以拥有更多发挥空间设计各种深度学习作业,像是电脑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增实境、以及事件预测等。

高通技术公司持续支持开发者与客户,除了Snapdragon平台外,还提供种类众多的感知功能以及深度学习工具。也预期开发人员能一同参与更广泛与多元的机器学习作业负载生态体系,藉以让更多装置能更有效率且更安全地运作。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