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嘉完整Speedy Charge快速充电器设计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hotspot

通嘉完整Speedy Charge快速充电器设计方案

  • 李懿修台北

通嘉科技(Leadtrend Tech. Corp.)为因应市面上有越来越多的手持式装置,电池容量有越来越大的趋势,都要求要有快速充电的效能,因此推出一系列AC/DC控制IC来满足市场上的需求。针对此一新的快速充电技术,通嘉科技特别整合成为Speedy Charge,期望在充电器设计上可以满足各种要求, 并且达到低成本高效能的境界。

首先,LD8108搭配LD5718系列控制IC,已经通过UL的相关验证,可以满足Qualcomm Quick Charge 2.0(QC2.0)通讯协议的要求,适合设计15W?24W的充电器。

LD8108是一个USB接收控制装置兼充电器二次侧控制的IC,它可以透过USB埠的D+/D-脚位接收QC2.0的沟通信号,仅藉由一个光耦合器就可以把控制信号传送到一次侧控制IC,达到电压控制的要求。

LD5718是一个AC/DC一次侧控制的IC,它可以透过Speedy Charge的技术接收信号,达到控制电压的目的。LD8108与LD5718系列IC搭配起来,可以满足快速启动与放电、极低的空载功率耗损、过温度过电压过电流的保护、高效率及最佳成本结构要求。

再者,LD8107搭配LD5516或LD5718系列控制IC,可以满足MediaTek Pump Express Plus (PE+)快速充电协议,适合设计在10W到15W(LD5516系列)或24W(LD5718系列)的充电器。LD8107是一个整合AC/DC二次侧放电功能的IC,可以使周边的线路更为简约。

由于将电压升高对一般USB元件增加了危险性,因此快速放电功能成为快速充电器的必要功能。不仅如此,它内建主动假负载(Active Dummy Load)的功能,可以适时提供负载调节,为电源设计者在效能上带来极大的方便。

LD5516系列是AC/DC一次侧控制的IC,提供小型化SOT-26的封装。LD8107与LD5516系列IC搭配起来,可以符合高效率的表现以及最低成本的要求。

LD8107、LD8108、LD5516/16C、以及LD5718/18L/18C呈现通嘉产品一贯高效能、高品质的传统,通过各式静电防护与EMI测试。同时在关键技术上均有通嘉自有专利保护,并能快速提供参考设计及测试服务。提供业界能立即拥有各式快速充电器的解决方案,取得市场先机。

更详细信息,请联系通嘉业务或代理商或造访通嘉网站, 取得更多技术信息。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