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S与多媒体和互动娱乐厂商合作 提供多屏幕体验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Event

MIPS与多媒体和互动娱乐厂商合作 提供多屏幕体验

  • 黄书玮台北

为数码家庭、网络和移动应用提供业界标准处理器架构与核心的厂商美普思科技(MIPS)宣布,已与业界的多媒体和互动娱乐解决方案领导供应商合作,将先进的多屏幕(multi-screen)消费者体验带到MIPS-Based平台。

MIPS正与互动娱乐多平台部署的供应商TransGaming合作,将实时、多屏幕游戏带到Android数码家庭和移动平台。此外,MIPS科技也与PacketVideo携手,为消费者装置提供先进的多媒体分享功能。

MIPS科技行销副总裁Gideon Intrater表示,MIPS是DTV和机顶盒等数码家庭市场的领先处理器供应商,同时在移动市场也开始崭露头角。提供能协助MIPS的授权客户开发出先进消费者体验的下一代解决方案,对MIPS来说至关重要。现今的消费装置虽已具备联网功能,但下一代产品将持续演进,达到完全的整合与互连。PacketVideo和TransGaming两家公司都能提供实现此愿景的创新解决方案。

MIPS和PacketVideo共同合作,将PacketVideo获奖的Twonky系列产品带到MIPS架构。Twonky是PC和移动设备用的软件和应用程序系列,它能够找到家中所有的媒体收藏内容,并在家中所有的联网装置上共享,包括电脑和DTV。其他业者的相似做法往往会受到装置类型与媒体格式太过广泛的阻碍,特别是视讯格式。有些装置无法播放特定类型的档案,但消费者在尝试播放此档案并收到令人失望的错误信息之前,是无法事先知道的。

Twonky与传统的方式不同,它增加了智能功能,因此装置只会「看到」兼容的档案。此外,具备转码功能的MIPS-Based数码家庭平台几乎能无缝地转译任何档案为客户端装置能支持的格式,让消费者体验所有可取得的内容。MIPS将在CES展示具备转码功能的Twonky服务器,以及在MIPS-Based Android平板电脑上执行Twonky客户端程序,以展现内容的无缝传输以及在多屏幕上存取在线服务。

PacketVideo公司技术长Osama AlShaykh表示,MIPS处理器广受数码家庭装置所采用,能与PacketVideo解决方案形成绝佳综效。PacketVideo与MIPS拥有共同的愿景,希望能为消费者提供无缝的内容体验。透过与MIPS的合作,将能够为各类装置提供更友善的内容分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