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配备60 MIPS强化型核心的dsPIC33数码信号控制器和PIC24微控制器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Event

Microchip推出配备60 MIPS强化型核心的dsPIC33数码信号控制器和PIC24微控制器

Microchip推出60 MIPS 16位元 dsPIC数码信号控制器(DSC)和PIC24微控制器(MCU),新元件和全面的支持套件协助客户在更短时间内完成高性能设计。
Microchip推出60 MIPS 16位元 dsPIC数码信号控制器(DSC)和PIC24微控制器(MCU),新元件和全面的支持套件协助客户在更短时间内完成高性能设计。

全球领先的微控制器、类比元件暨快闪技术供应商Microchip Technology宣布,推出60 MIPS 16位元 dsPIC数码信号控制器(DSC)和 PIC24微控制器(MCU)。60 MIPS dsPIC33和PIC24“E” 元件配备新一代dsPIC DSC/PIC24 MCU核心,较前一代dsPIC DSC/PIC24 MCU核心具备更大的快闪存储器(536 KB)、更大的RAM(52 KB)、采用144接脚封装、更有弹性的I/O能力、1个USB 2.0 OTG界面,以及经扩充的马达控制、图形界面、音讯和实时嵌入式控制的能力。为了支持新发布的9款dsPIC33和PIC24“E”元件,Microchip更推出2款USB入门套件和5个插入式模块(PIM),可以与其多媒体扩充板、马达控制开发套件和Explorer 16开发平台一起使用。此外,还提供30个软件数据库和相关的应用笔记,如语音和音讯、加密/解密、通讯和马达控制。新元件和全面的支持套件协助客户在更短时间内完成高性能设计。

Microchip的dsPIC33E DSC和PIC24E MCU完全兼容现有的dsPIC33F DSC和PIC24H/PIC24F MCU、软件数据库和工具等系列产品,为客户提供了稳定的升级路径。新推出的USB 2.0 On-The-Go (OTG)周边可以连接PC、快闪存储器驱动器和其他USB功能设备,而60 MIPS的性能意味着这些新元件支持高端工业和商业应用,如伺服马达控制(servo motor control)、太阳能变频器(solar inverter),以及并联运作的2组三相马达(dual 3-phase motor)。此外,新的独立脉宽调变(PWM)模式支持多种步进马达(stepper motor)和死区时间补偿(dead-time compensation),从而降低了软件支出。3个内检的类比电压比较器可进一步降低系统成本,减少所需的外部元件数量。

Microchip高效能MCU部门副总裁Sumit Mitra表示:「Microchip持续投资16位元产品线。奠基于上一代dsPIC DSC和PIC24 MCU的成功基础,新的“E”核心元件及其丰富的支持套件提供了更高的性能和整合程度,以及能为客户实现其日益复杂设计所需的整体产品解决方案。」

首批dsPIC33和PIC24“E”元件各包括4个SPI和UART界面,以及2个I2C界面。一种新的辅助Flash模块可帮助设计人员烧录或清除快闪存储器数据,而无须减慢CPU的正常运作,这对马达控制、电源转换和需要实时烧录更改程序的应用至关重要。改良后的直接存储器存取(DMA)功能可自动启动已连接的DMA操作;经改良后的除错功能可更快设立复合断点设定(complex breakpoint)以加速除错程序。此外,透过强化后的计时器功能,dsPIC33和PIC24“E”元件的输入捕捉和输出比较模块也更具备弹性且强大。

开发支持

Microchip还发布了dsPIC33E USB入门套件(产品编号:#DM330012)和PIC24E USB入门套件(产品编号:#DM240012)。这些入门套件可用于独立开发,也可用于多媒体扩充板(产品编号:#DM320005)等Microchip开发平台,以开发优质的使用者界面(high-impact user interface)。

此外,Microchip还为其Explorer 16开发板和马达控制开发套件推出了几款插入式模块(PIM),包括dsPICDEM MCHV(产品编号:# DM330023)、dsPICDEM MCLV(产品编号:# DM330021)和dsPICDEM MCSM(产品编号:# DM330022)套件。全新PIM包括用于马达控制、通用和图形应用的dsPIC33E 100接脚PIM(产品编号:#MA330025-1);用于通用和图形应用的PIC24E 100接脚PIM(产品编号:#MA240025-1);用于通用和图形应用的dsPIC33E 144接脚PIM(产品编号:#MA330025-2);用于马达控制应用的dsPIC33E 144接脚PIM(产品编号:#MA330025-3);以及用于通用和图形应用的PIC24E 144接脚PIM(产品编号:#MA240025-2)。

dsPIC33E双马达控制PIM(产品编号:#MA330027)有助于设计人员使用1个dsPIC33E DSC控制2个马达,预计将在2011年7月推出。

Microchip的标准开发工具,包括MPLAB IDE、MPLAB ICD 3在线除错器和REAL ICE在线模拟器,以及PIC24 MCU和dsPIC DSC MPLAB C编译器(也称为MPLAB C30 C编译器)均支持dsPIC33E和PIC24E元件。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Microchip网站:http://www.microchip.com/get/BDKV

封装与供货时程

dsPIC33E DSC和PIC24E MCU采用64接脚QFN和TQFP封装、100和144接脚TQFP、121接脚BGA和144接脚LQFP封装。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络Microchip的业务代表、全球授权经销商,或浏览以下网页:http://www.microchip.com/get/BDKV。欲购买文中提及的产品,可透过microchipDIRECT或联络任何Microchip授权经销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