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S和矽统科技持续推动Android迈向数码家庭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Event

MIPS和矽统科技持续推动Android迈向数码家庭应用

为数码家庭、网络和移动应用提供业界标准处理器架构与核心的厂商美普思科技(MIPS)及台湾矽统科技(SiS)宣布,双方推动Android平台迈向数码家庭应用已达成最新里程碑。2家公司合作以矽统新款MIPS-Based整合式网络电视平台为基础的最佳化Android解决方案,现已开始供货。矽统亦获得新的超纯量多重处理MIPS32 1074Kf同步处理系统(CPS)授权,将用来开发下一代芯片方案。

MIPS科技行销和业务开发副总裁Art Swift表示,Android已完全改变嵌入式世界,推动业界从采用各种不同核心的分散、专属操作系统现况,转变为单一应用程序开发架构。矽统和MIPS对于Android将如何变革数码家庭中的消费娱乐体验拥有共同愿景。MIPS非常高兴能与矽统,以及其它的Android on MIPS生态系统成员合作,将此愿景变成事实。

矽统科技总经理陈灿辉表示,希望能藉由在MIPS-Based网络电视解决方案中支持Android,为消费者带来理想的使用体验。透过这款具高度竞争力的SiS9561 iTV平台,将能扩展网络电视市场从高端成为主流。而下一代以1074K CPS为基础的产品,时脉速度将达到1GHz,双方的目标是要让更多消费者能在数码时代中享受云端娱乐体验。

矽统新款高整合度网络电视平台采用双核心高效能MIPS处理器,可提供定制化widget,并支持YouTube、Facebook、eBay、Flickr、天气和财经、以及在线电影租赁等广受欢迎的服务。此平台不仅可支持高端绘图和增强视讯处理,以及Adobe Flash Player 10.1与电视视讯串流功能,亦支持随选视讯录影和Skype网络通讯。此新款网络电视平台是专为与其他Android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装置无缝互通而设计,并能作为遥控和视讯共享之用。矽统现已开始供应该产品。

矽统在获得MIPS32 1074K CPS授权之后,将能在下一代设计中达到新的效能等级。1074K CPS可将多核心效能带到下一代联网多媒体产品中,包括数码电视、蓝光播放器和机顶盒(STB),以及家庭?无线网络产品与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