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首推移动医疗沟通协作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team+首推移动医疗沟通协作平台

  • 郑斐文台北

team+与HIS医疗系统串接,系统公告移动化。
team+与HIS医疗系统串接,系统公告移动化。

目前台湾医疗机构开始导入移动医疗应用平台,team+打造智能移动医疗一站式沟通协作管理,不仅符合医疗体系高规格的精准度要求,达到双向实时信息沟通,有效提升医病互动效益,更大幅缩减简讯费用达50%。此外,team+实时通讯工作协作平台,还提供API串接功能,让医院将复杂的HIS医疗系统与team+同步整合,达到医病实时处理移动化。

实时通讯工作协作平台team+创始人郭承翔表示,面对高龄社会的到来,长期照护已列为新政府施政重点,除了政策推动外,还需要医疗产业及长照体系完整配套措施,并且善用新科技提升医疗服务品质及创造附加价值,team+提供医病实时信息沟通移动化,有效降低医疗服务成本、提高效率实时便利性,未来也将针对长照护理及线上医疗需求,打造跨地域智能移动医疗服务,协助台湾医疗产业再升级,推动跨境医疗新趋势,与国际接轨。

智能移动医疗应用,每日传讯近万则

在移动医疗应用案例,医院团队自行透过API串接功能,进一步整合HIS医疗系统,第一阶段整合住院通报、细菌通报、肿瘤病理科通报、会诊通报、备血通报、视审通报、床边照护及社工照会等14项e化操作系统,将HIS医疗系统与team+整合后,以医生为主要使用者,团队每日信息传递数近万则,为医院撙节50%简讯费。team+提供移动化沟通与实时医病处理,与传统人工电话与简讯联系流程相比,有效提升医疗团队效率并强化医病双向互动,由于整合team+成效显着,院方目前也积极评估第二阶段系统整合,并同时考虑扩大导入人数,预计下一波将有8,000位医护人员受惠。

跨平台整合床边照护,医病互动实时照护

医院针对住院病患提供「床边照护平台」服务,经整合team+实时通讯工作协作平台,病患可利用病床旁的平板电脑与主治医生传讯互动,当医生巡房时间家属无法在现场时,家属也可透过照护平台传讯了解病情,医生会在team+手机端接收到家属传讯通知,即可在公务时间于手机端回覆,提供病患家属与医疗团队间实时沟通管道,强化双向互动的医病关系、减少医疗隔阂,同时也让病患能获得最实时的照护。

医护人员排班移动化,解决传统纸本排班问题

传统护理人员排班仍采用纸本方式,由各科室护理人员自行填写每周/每月排班,若需协调换班还需要另外私下协调,在管理上十分不易,透过team+实时通讯工作协作平台之API串接功能,可将排班系统整合到team+中,换班只需在群组团队中协调后,直接于排班系统中更换,省时便利,减少人工统计出错,还可结合最新行事历功能,同步整合到个人手机行事历中,轻松掌握行程。

打造智能移动医疗平台,翻转台湾医疗体制

于team+中群组团队所建立的档案,也可帮助医院在大数据库的档案管理建置,提供未来医疗资源分享及数据统计重大医疗预测等。此外,在长期照护及线上医疗方面,移动医疗突破地理环境限制,team+实时通讯工作协作平台,透过科技指尖力协助台湾医疗产业升级与创新,并成为驱动未来移动医疗与长期照护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