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助企业全面提升营运效能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Pure Storage助企业全面提升营运效能

  • 吴冠仪台北

Pure Storage日前公布了2020年数据运算与储存服务预测报告,针对储存服务的商业模式及技术提出全面性的观察。在数据量爆增、多数企业致力于创新的环境下,Pure Storage预测,储存即服务的订阅模式将成为市场趋势、现代化分析技术将有更创新且蓬勃的发展、AI在企业决策中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物件储存将摆脱「冷储存(Cold Storage)」的既有印象重新崛起、快闪储存技术将藉由储存级存储器及QLC快闪存储器等固态技术在2020年有所突破,以及容器的应用将在稳定储存技术支持下成为主流。

免投资上的浪费,如何将资源做最有效的运用,是现今企业面临新增的储存需求时所面临的挑战。近年来,储存订阅式服务的概念兴起,许多企业将IT投资转而视为营业费用的一环,对于储存服务拥有标准化、API驱动管理、能够无限扩充、具弹性,且能按照用量计费等期待。

随着科技发展,智能家居、工业物联网及车联网等智能设备的成长,使可使用与分析的数据来源大量增加;金融业、制造业迈向数码转型,医疗业AI研究发展蓬勃,也使得数据分析、应用的需求遽增;此外,新兴技术,如无状态服务器、容器和云端物件储存的出现,亦使数据分析的规模扩大。在数据量来源、分析应用的需求及规模都急速上升的环境背景下,有更多的基础架构选择出现,更多元的分析技术也随之而生。Pure Storage致力于透过高效能的储存设备,提供稳定、快速的数据分析环境,进而使客户透过数据分析,成功进行业务上的扩展,企业的转型,或是研究上的突破发展。

医疗产业是Pure Storage在台湾持续努力深耕的其中一个领域,目前,台湾有一半以上的医学中心采用Pure Storage的储存设备,Pure也期待透过提供现代化的数据体验,加速医疗数据的存取利用。远东医电科技为客户提供专业、全面性的医疗器材产品整合与生产服务,协助医疗数据的蒐集并进行后续的分析利用,而Pure Storage则能协助提供医疗数据存取所需的快速、高效能、高稳定性及高安全性的储存环境,目前,远东医电科技与Pure Storage的合作专案已在进行中,携手合作之下协助医学中心及医院以更快的速度、更简易的方式进行数据的存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