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调查显示亚太企业将采多重云端策略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F5调查显示亚太企业将采多重云端策略

  • 吴冠仪台北

F5 Networks公布2018年应用交付现状报告(State of Application Delivery)。这项全球客户调查显示,加速成长中的多重云端部署让企业能够选择符合特定应用需求的最佳云端平台。现代企业为了掌握数码经济竞争力而积极进行应用转型,而多重云端环境将使得许多企业在营运和安全管控上必须面对更多挑战。

此调查对象涵盖全球,产业包括政府、金融服务、科技与教育等。受访者职务包括基础设施、IT安全、应用开发、DevOps与经营主管等。关键的调查结果显示,数码转型鼓舞企业采纳新架构和IT优化计划,69%亚太受访者表示优化IT基础设施与程序是驱使他们数码转型的主要动力,而超过半数(51%)表示数码转型鼓励他们从云端交付应用。再者,44%表示数码转型改变了他们的应用开发方式,而37%则表示正在探索新应用架构例如容器(containers)和微服务(microservices)。

大多数企业都积极为每一个应用部署寻求最好的策略,而多重云端架构因此受到青睐。84%亚太受访者表示他们采用多重云端,而近半数(49%)表示他们的云端决策是以每一个个别的应用为考量的基础。

平均而言,企业采用16种不同的应用服务以维护他们应用程序的快速、安全和高可用性。安全性仍然是最重要的应用服务,不过由于IT组织正积极为数码经济做准备,因此闸道服务成为2018年的一项关键需求。亚太企业未来12个月计划部署的前五大服务中有4项属于应用闸道服务,包括SDN、API、IoT和HTTP/2。

2018年有28%全球受访者表示他们最大的安全挑战是保护应用程序。此一事实提高了企业部署Web应用防火墙(Web Application Firewall;WAF)的意愿,仅有2%亚太受访者表示他们不预期任何应用程序会在未来12个月建置WAF保护。

F5 Networks亚太、大陆与日本资深副总裁Adam Judd表示,即使安全侵害威胁频传,企业的数码转型脚步并没有因此出现趋缓的现象。具备创造性破坏特质的数码转型改变了40亿亚洲人与数据经济的互动方式,而应用也成为亚太的新日常。企业为了提供客户更快速、更聪明且更安全的应用经验而致力构筑紮实的基础,2018年的应用交付现状报告显示了数码转型如何对亚太企业带来冲击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