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云科技打造3D镜头特效滤镜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启云科技打造3D镜头特效滤镜

  • 吴冠仪台北

2017年的Facebook F8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创始人暨CEOMark Zuckerberg发表增实境(AR)开发平台-Camera Effects,透过机器学习、脸部识别、移动设备传感等技术,在Facebook App中的内建镜头功能,加入「AR特效滤镜」功能,可侦测使用者的脸部表情与动作,实时加入各种互动特效,深受年轻人喜爱。

启云科技以其多年开发知名手机应用「3D拍拍」的丰富经验,具备以真人脸部识别转制3D模型的坚强技术,拥有丰富的3D配件数据库与坚强的技术开发团队,一举成为台湾首家Facebook Cam-era Effects合作夥伴,并与黑松企业合作,在Facebook滤镜镜头功能中推出「水宝胞欢乐彩红派对」等AR特效滤镜,随后还会陆续推出更多富有创意的3D AR 互动特效。

Facebook亚太区产品合作经理濮冠楠表示,Facebook的镜头特效平台提供一套创意工具,使社群有能力创造一系列的镜头特效。其中的AR studio,可以将增实境的体验带入日常生活。期待更多有创意的特效滤镜,可以协助用户拥有定制化和高互动性的使用者体验。

启云科技CEO丘立全表示,启云科技很高兴可以成为Facebook AR开发平台在台湾的首家合作夥伴,足见启云科技的发展目标与Facebook的策略可谓是不谋而合。启云科技所推出的AR特效滤镜,是由真正的3D元件所建立,结合脸部侦测实时追踪物体等技术,因此AR效果更加逼真,也增添更多互动效果。

以启云科技所开发出的「呷霸寿司」特效滤镜为例,使用者若在画面中张嘴,画面上的寿司就会自动跳到使用者的嘴里,充满互动乐趣。相信藉由这次与Facebook的合作,让Facebook注意到台湾软件界的技术能力,并鼓励更多台湾软件技术人才迈向全球舞台,吸引更多开发者在此平台打造更多有趣的特效滤镜,甚至吸引合作厂商投放广告与宣传内容,为互动营销创造无限可能性。

同时,继推出Facebook镜头特效滤镜产品之后,启云科技获得倡导以科技结合艺术理念的网银国际公司的认同,以及奇景光电董事长吴炳昇先生的大力支持,均在本月前分别完成投资启云科技最新一轮的募资,进一步推动台湾本土的AR科技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