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财务与非财务信息 创造永续揭露新价值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整合财务与非财务信息 创造永续揭露新价值

  • 郑斐文台北

勤业众信2018 掌握GRI先机 提升公司治理 迈向企业永续研讨会。
勤业众信2018 掌握GRI先机 提升公司治理 迈向企业永续研讨会。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举办2018 掌握GRI先机 提升公司治理 迈向企业永续研讨会,分享公司治理及企业永续发展最新趋势。勤业众信建议,企业为永续发展而推动策略及目标时,应同步密切注意相关揭露架构与标准演进,作为推动企业永续之管理工具;展望2018年公司治理评监,企业可注意近期重要议题相应之要求。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总裁郭政弘于致词时指出,企业永续的落实已成为主流价值,在财务与非财务信息同等重要的年代,企业的价值已经被重新定义,企业是否为良心企业,是当今投资人与社会大众所重视的,而传统财报已无法完整呈现公司的价值与潜力,势必要有更多元信息管道,才能在如今多变的时代里掌握企业动态。勤业众信长期协助企业整合财务与非财务信息,优化信息揭露,让企业宏观了解组织在价值创造过程中所产生的机会与风险;本次研讨会希望藉由勤业众信分享对永续议题的见解与实务经验,揭示非财务信息揭露的价值,并协助企业思考如何将其与财务信息整合,以分析、精进企业的永续作为与绩效。

勤业众信风险管理谘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张益绅表示,新版GRI准则较于目前的G4 版本(GRI 4th edition)提供更明确的依循方式与企业应揭露内容,并提升了部分信息揭露的深度、精确度和透明度,期望企业组织能透过采用准则,进一步发掘永续信息隐含之管理意义,进而发挥信息揭露价值。企业在进行数据蒐集时,应特别留意相关定义与范围,以确实依循准则要求,因此企业可灵活运用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发展具自身特色之目标与策略,并以GRI准则作为管理工具进行绩效追踪。同时,在准则成为更容易使用的管理工具后,企业也应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书确信,视为检视自身永续愿景、策略与目标。

张益绅继续表示,近年来国际上永续发展的推动脚步不断前进,特别是于揭露和实践面上皆有创新。以实践面为例,区块链及物联网等技术皆广泛应用于智能建筑、供应链管理等面向上。

就公司治理评监而言,张益绅表示,从题目的发展趋势也可观察出主管机关政策推动之走向。最新公司治理评监之评分形式虽以信息揭露内容为主,其中,若受评公司已陆续开始实作评监题项,部分要求即可能转换为政令;此外,若有公司治理的重大事件发生,也可能透过公司治理评监题目将相关要求纳入评估。公司治理评监于2017年已迈入第四届,随着评监与公司治理100指数建立,台湾上市柜公司的治理体质也将愈趋完善。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