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体验10 Gbps飙网Wi-Fi 6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快来体验10 Gbps飙网Wi-Fi 6时代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困扰?对于Wi-Fi路由器产品标示的规格可能会一头雾水,例如「802.11ac」或「a/b/g/n」,实在不知道这些英文的涵义是什麽,哪种才是最新的规格?

Wi-Fi 6是甚麽?

在过去,Wi-Fi透过一串字母来进行识别,代表了无线标准。例如目前主流的Wi-Fi版本是802.11ac,在此之前还有802.11n、802.11g、802.11a和802.11b,然而这些名称对于使用者而言是难以理解的,因此Wi-Fi联盟后来改变了这套命名规则,改以数字来命名,例如802.11ac改为Wi-Fi 5,而即将成为主流的下一时代802.11ax,则为Wi-Fi 6。

Wi-Fi 6相较于Wi-Fi 5,可带来4倍以上的传输效能、4倍以上的连线装置数量、3倍以上的连线速度、提升Wi-Fi信号覆盖范围并避免干扰、支持TWT功能让设备耗电量更低。新一代Wi-Fi 6产品更同步导入WPA3加密技术,与WPA2相比有更好的安全性。

国际大厂的各款高端智能手机都开始支持Wi-Fi 6了,包含Apple的iPhone 11系列、Samsung的Galaxy S10与Note 10系列,相信明年将会有越来越多手机支持。而且2019年第四季Intel新一代CPU笔记本电脑也都内建Wi-Fi 6了,市场的路由器准备好了吗?

TP-Link发表多款Wi-Fi 6设备

因应持续增长的无线网络连线需求,深耕网络产品研发多年的TP-Link,于2019年9月就正式宣布旗下支持Wi-Fi 6无线网络产品陆续进军台湾,在无线网络路由器的产品部分包含有入门级的Archer AX10、瞄准主流市场的Archer AX50、进阶无线需求的Archer AX6000以及针对高端游戏所推出的Archer AX11000。针对没有Wi-Fi 6的桌上型电脑,TP-Link还推出AX3000 Wi-Fi 6/Bluetooth 5.0无线传输网卡,一卡就能同时搞定升级最新无线Wi-Fi与蓝牙于电脑系统上。

整合智能家电还能更省电

透过TP-Link「HomeCare」可提供更加安全的Wi-Fi连线,藉由Wi-Fi 6新的TWT(Target Wake Time)技术的加持下,能够让支持该技术的手机和IoT设备,增加休眠时间并大大延长电池寿命,并降低电力消耗。

透过Amazon Alexa语音指令,更能够控制这款路由器,让生活更加智能且轻松。整体来说,AX11000具备高规格的Router功能来达到最高速度与最低延迟的特性,能够满足所有电竞或在线游戏使用者、网络影音创作者,对于网络带宽与稳定度严苛的要求,同时也能提供网络安全性。

藉由便利好上手且强大的「Tether」App,轻松地就能将此网络设备完成设定,并且做各种监控或分流设定;游戏专用的频道,能让用户在家游玩在线游戏的同时,其他家庭成员观赏4K串流影片也完全不受影响。或者在餐厅的使用情境中,可以区隔员工与访客的网络使用,完美掌控网络资源与安全性。

想要建置高速的无线网络设备,能够对应Wi-Fi 6技术绝对是无庸置疑的选择。针对电竞比赛或各种运动赛事、网络游戏、在线直播...等使用环境,选购一台具备高速的RJ45网络埠与Wi-Fi 6技术的无线网络路由器,并具备各种网管与安全性的路由器,可说是相当值得投资升级的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