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de & Schwarz推出首台移动测试暗室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Rohde & Schwarz推出首台移动测试暗室系统

  • 赖品如台北

R&S推出新型R&S ATS1000一体化天线测试系统,现在透过小型的移动射频屏蔽测试暗室,即可测试主动和被动天线特性以及应用于第五代(5G)移动通讯的收发器,这使得3GPP 5G NR毫米波频段内天线远场特性验证和射频基本测量成为可行之事。

来自R&S的新型天线测试暗室– R&S ATS1000可协助开发人员和产线工程师对天线模块、收发器、芯片和无线设备进行5G无线技术 (OTA)测量。此系统支持目前5G所考虑的所有毫米波频段,天线和收发器的测量可在18 GHz到87 GHz的频率范围内进行。精简型的测试暗室亦实现在远场情况下测量移动设备。

Rohde & Schwarz推出首台应用于5G天线和收发器的移动测试暗室系统。

Rohde & Schwarz推出首台应用于5G天线和收发器的移动测试暗室系统。

用于天线阵列的快速OTA测试

R&S ATS1000由一个含轮机柜大小的射频屏蔽暗室与覆盖全频率范围的宽频测量天线所组成,方便安装待测物和传感器。使用相关的量测设备以及R&S AMS32天线测试软件,可在几分钟内精确量测出5G天线阵列的场型分布图,其定位雷射更有利于精确控制待测物的摆放位置。上述种种赋予了R&S ATS1000天线测试系统快速、准确、可重复高等特点,是非常理想的测试环境。

第一个3GPP 5G NR射频测试

透过结合R&S ATS1000与R&S TS8980 5G射频测试系统,使用者可从OTA量测中得到相关的射频参数(例如功率、ACLR和EVM)。这对5G测试来说至关重要,因为许多5G元件没有任何射频接口,因此无法在传导模式下进行测试。此外,该系统能够对5G元件进行全面的3D特性检验、验证测量以及功能性测试。R&S的一致性测试解决方案采用R&S CONTEST软件,将测试结果以3D图形的形式呈现。

功能测试

对于最终的自动化功能测试,使用者可透过R&S AMS32软件线上控制R&S ATS1000,并可产生使用者自定的报告格式。此外,这套解决方案还可替较大的待测物提供近场/远场转换的功能。更多信息,请参考产品官方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