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万测试VOICE开发者大会已于美国与新加坡举办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爱德万测试VOICE开发者大会已于美国与新加坡举办

  • 林仁钧台北

由半导体测试设备供应商爱德万测试 (Advantest Corporation) 主办的VOICE 2019开发者大会,2019年首度移师美国亚利桑纳州斯科茨代尔(Scottsdale)与新加坡。美国场及新加坡场双双圆满落幕。本届参观人数总计达到516人次,其中六成均是爱德万测试的客户与合作夥伴。美国场迎来274人次的参与,并发表了66篇技术论文;新加坡场则有25篇技术论文发表,参加人次达242人。

VOICE 2019共计收到164篇摘要投稿,最后有91篇获选并受邀至技术议程公开发表。两场次合计有44%的论文作者或共同作者是来自爱德万测试的23个企业客户。所有论文皆经过技术委员会审查,委员会的成员之中,包含11家企业的25位委员皆为爱德万测试合作的客户。

除了技术议程外,两场夥伴博览会(Partners' Expo)也是VOICE的一大特色,另外更邀请到三位声誉卓着的专家演讲,并首次举办科技座谈 (Technology Panel Discussion),会场设置多达32座科技互动站(Technology Kiosk)也创下历届纪录。此外,两地的VOICE大会皆有安排晚宴和交流时间,让出席者能进行深度对谈。

VOICE的成功,归功于指导委员会的努力和大会赞助商的支持。指导委员会是由来自爱德万测试及其客户的志工代表所组成;而2019年的赞助商共有32家企业,是历年来最多,其中12家是首次赞助。此外,包括Global Semiconductor Alliance(GSA)、IC Insights、IHS、SEMI和VLSIresearch等产业组织也都再次加入赞助商行列。

最佳论文奖与最佳科技信息站奖

大会出席者可以透过VOICE移动App投票,选出心目中的「最佳技术论文」和「最佳科技信息站」。来自爱德万测试的Roger McAleenan是斯科茨代尔场次最佳论文得主,发表主题为:「Antennas Don’t Amplify: What to Know for 5G Over the Air」;而最佳科技互动站奖项则是连续两年颁发给爱德万测试的Ira Leventhal及其团队,2019年主题为:「The Path to AI Engineering Assistants for ATE」。

在新加坡场次,最佳论文大奖由来自高通 (Qualcomm) 的Arun Siva Subramaniam拿下,他的题目是:「Unconventional High-Speed Serdes IP ATE Test Challenges and Usage of SmarTest 8 Software Features for Extensive Characterization」。

惊艳奖

在斯科茨代尔的闭幕颁奖仪式上,VOICE指导委员会(Steering Committee)将本届惊艳奖(WOW Award)颁给英特尔公司(Intel)的Oded Olansky。英特尔是爱德万测试重要客户,从2010年首次参与VOICE大会以来一直持续给予支持。

VOICE大使暨爱德万测试全球行销传播副总Judy Davies,在颁发惊艳奖给Olansky时表示:「从一开始,这个年度国际活动就是由半导体测试的成员所组成,大会的成功必须归功于全心投入的测试领域专家,他们贡献宝贵时间,更重要的是无私分享技术知识以及产业趋势洞见。我们希望公开表扬每年为VOICE开发者大会开创精彩亮点的夥伴。」回顾2019年会议精彩时刻,请参考VOICE 2019信息图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