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运集团推科技防疫 采用team+协助线上办公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I Fine Tunning-ASUS

广运集团推科技防疫 采用team+协助线上办公

  • 尤嘉禾台北

广运集团运用科技防疫,导入team+协助线上办公。
广运集团运用科技防疫,导入team+协助线上办公。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续延烧,由于这波疫情直接影响跨国公司或是与国内有直接/间接商务往来的企业,根据国内研究公司艾媒谘询指出,国内已有超过1,800家企业,突破3亿人从疫情爆发后实施线上办公,私有云企业实时协作领导品牌team+,互动资通董事长郭承翔指出,线上办公除了减少群聚有助疫情控制外,更重要的是让企业得以运用高效方式持续营运。

科技引领下的防疫作战,在国内及越南皆有设厂的广运集团,旗下事业体涵盖广运机械、太极能源及金运电子,广运机械信息处经理黄世昌表示,2016年导入team+时,即要求集团同仁都需安装这套软件,以加速全面数码化,4年来将平台与公司e化系统进行高度整合,移动化掌握所有工程专案的进度控管、问题同步回报处理与加速决策,藉由跨厂区、跨两岸及跨多国的高效智能沟通管理平台,协助营运管理流程优化及推升产业价值链。

在疫情爆发后,相关部门立即接获上层指示,按照相关单位所发的信息进行公司决策布达的公告,过去需透过互助组的电话连络方式进行通知,现在只需透过team+,将公告传讯给每位同仁,不仅节省大量时间,更简化通报流程。

此外,人资单位利用公告功能统一发布公司停工信息、疫情期间薪资发放原则,以及后续的复工管理办法等,各项因应疫情的机动调整与政策布达,让分散在国内不同省分及厂区的同仁,都能同步实时接收公司重要信息,了解公司因应疫情相关运作程序,拉高同仁派驻海外的各项防疫层级,大幅增加沟通效率并减少沟通成本。

针对防疫期间的上工状况,黄世昌指出,由于部分同仁需采自主隔离,不能进入厂区办公,透过team+的网络电话,协助线上办公,与其他厂区同仁实时沟通。此外,为加速争取开工的时程,信息单位更是集中后端的所有支持,全力提供前线防疫的各式协助,例如:员工进入厂区之每日体温监测回报软件的开发,同时业务同仁也能利用视讯软件与客户沟通进度,点击team+应用中心内的客户回报系统,让业务主管随时控管专案进度,team+更能协助帐号验证、节省时间,让各营运主管都能透过单一管理平台,移动化掌握各厂区上工的实时状况。

郭承翔表示,team+目前服务的各产业客户中,具有跨国沟通需求的比重接近80%,为维持防疫期间的正常营运,与防疫相关的采购需求,包括线上办公、员工健康管理回报、视讯会议、网络电话等特定功能之指定需求,初步估计增加3成,产业应用更是涵盖了高科技制造业、零售食品服务业、运输业、金融业及医疗院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