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美「乾净网络」计划

美国川普(Donald Trump)政府近年来持续限制国内网通设备供应商华为,致使中美关系日益紧张。但随着美国总统大选将至,这样的移动不仅未见减缓,更进一步扩大华为取得美国技术半导体出口限制,并宣布加强执行「乾净网络」(Clean Network)计划。美国国务院将为有意获得川普政府「乾净网络」认证标签的运营商提供一份5页、共31个项目的审核清单,其中第13项要求「能以开放且透明方式融资,在采购、投资和聘雇使用最佳做法,并保有适当纪录可供公众或监管审查的供应商将更可信赖」。美国国务院声称,这份审核清单是由25名来自亚洲、欧洲、美国企业及研究中心的专家小组所制定,并纳入欧盟此前已制定的布拉格提案(Prague Proposal)及5G Toolbox。国务院甚至还制作了一部短片,强调华为是不能够信任的设备供应商。

美「乾净网络」计划起作用 华为网通设备市占估大幅下挫

美国「乾净网络」将上路 网通板业者在台产能成关键

每日椽真:台积电月产能超标年底达14万片 Tesla给了台厂供应链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