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医资整合医疗信息服务 携手推动精致医疗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DForum0522

先进医资整合医疗信息服务 携手推动精致医疗

  • 杜育绮台北

先进医资投入研发「享健康防疫大师」。透过健保卡、员工卡、悠游卡、一卡通,快速识别量测者,并可整合各项疫调量表,以AIOT概量提升企业防疫能力 。先进医资提供。
先进医资投入研发「享健康防疫大师」。透过健保卡、员工卡、悠游卡、一卡通,快速识别量测者,并可整合各项疫调量表,以AIOT概量提升企业防疫能力 。先进医资提供。

先进医资(ADVMEDS)是已经成立4年的新创企业,提供医疗整合信息服务,专注于透过资通讯技术整合医疗与健康照护服务,并搭配人工智能(AI)技术,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藉由医疗信息的导入与推动,协助合作夥伴提升医疗、照护服务的品质及效能,目前主要的客户是以医院、照护机构、保险公司、生产医疗保健产品与提供健康服务的企业,目前已经成功将解决方案推广至全球12个国家与地区。

先进医资总经理黄万亿圣先生表示,开始于1995年的台湾健保制度,留下全球称羡的医疗制度与成果,满意度高达99.5%的制度,目前更进一步朝向精准医疗发展,也希望据此输出台湾智能医疗科技,先进医资团队从多年医疗系统发展与推广的经验出发,发展一系列解决方案,依据不同使用者的需求与环境,提供一个Data Hub的机制,产品包含「mHIS云端医疗信息系统」,一个整合医院云端系统,还有健康设备物联网「LinkBox终端智能盒」,蒐集病患或社区居民的Life Style信息,并进行异业结合,例如串联到医疗辅具、保健食品等大健康产业厂商,创造新的商机。

享健康照护站整合各项量测设备,运用云端技术与AI照护服务推送,结合云端信息系统,发展未来精准健康照护的最后一里。先进医资提供。

享健康照护站整合各项量测设备,运用云端技术与AI照护服务推送,结合云端信息系统,发展未来精准健康照护的最后一里。先进医资提供。

黄万亿圣看到目前台湾的医疗与照护的工作都局限在医院内,一旦离开医院就变得困难重重,为发展居家照护串接健康设备物联网的网络,透过255个连接点将病患日常自我检测的信息,包括诸如血压、血糖等信息加以整合,透过社区量测数据蒐集与AI分析之后,可以提供基础的照护提醒与量测表格填写的服务,做为定制化健康照护、卫教影片推播的基础,目前在高雄、屏东与澎湖地区已经与几个医院做出初步的成绩。

先进医资的平台,目前有23万个会员,活跃的会员有15万人,透过不同的合作模式开创出保险、健康照护、健检媒合等延伸服务,透过AI分析会员的智能功能与判断,产生精准投递信息的功能,针对慢性病患量身定做的贴心服务,智能机器人式的卫教影片播放,以及卫教在线课程的提供,降低医护人力的使用,受到医疗院所的欢迎。

泰国与马来西亚率先拓展机会,降低医疗数码落差

透过经济部工业局的智能城乡生活应用计划协助下,开始开拓东南亚市场,由于大多数东南亚国家的医疗信息仍以纸本信息为主,所以软件实力的服务需要时间累积,目前选择泰国与马来西亚先开始启动合作,泰国以智能健康照护站的功能涵盖酒测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管理筛检分布,主要与泰国医疗大学及曼谷医院的合作为主,第一阶段以设备输出约200套的系统,折合约台币6,000万的业绩目标,成果斐然。

马来西亚则选择与保险业合作的PoC(Proof of Concept)尝试个案,这一类的服务也期许能在台湾的外溢保单整合,主要是希望导引个人对自主健康做一努力,一旦达到目标后可以减免保险费用等诱因的鼓励。

先进医资的团队曾经参与过国家电子病历计划,担任过医院和非政府组织的信息科技发展推手,黄万亿圣早期更参与非洲多项爱滋病信息系统计划及与WHO合作肺结核管理等计划,现今目标为把台湾过去在医疗整合的信息,透过云端平台,集结台湾医疗产业共同推动输出到东南亚国家,未来更可以进一步整合包括辅具设备、呼吸机、血氧机、食品产业一起进军新兴市场,透过科技改善并提升个人的生活品质,特别针对偏乡、弱势族群与开发国内家之医疗信息相关应用与技术发展,降低医疗数码落差。(经济部工业局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