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5G IBM和Red Hat推出新的边缘运算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迎接5G IBM和Red Hat推出新的边缘运算解决方案

  • 魏于宁台北

IBM在其Think Digital大会上宣布合作夥伴生态系统的新服务与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和电信公司在5G时代加速迈向边缘运算。新服务与解决方案整合IBM多云环境的经验与专业以及Red Hat业界领先的开源技术。IBM去年完成史上最大的技术收购之一,使Red Hat 成为IBM的子公司。

对于全球企业来说,无线5G电信网络的推出可以使移动数据获得极高速、低延迟和最小传输延迟,这些全都是为加速边缘运算的应用而设。透过新的边缘服务、IBM商业合作夥伴以及IBM多云解决方案,企业将能够利用5G的潜能来发展关键用途例如紧急回应、机器人手术或者是联网车辆安全功能等,届时无需再把工作负载发送到中心云端,避免现在以毫秒计的延迟。

IBMCEOArvind Krishna。

IBMCEOArvind Krishna。

IBM的新解决方案运行于Red Hat OpenShift,这一领先的企业级Kubernetes平台可在任何地方执行,从数据中心到多个公有云,再到边缘端。企业可以透过这些解决方案,克服管理不同厂商的大量设备工作负载的复杂难题,同时为电信公司提供他们所需要的灵活性,快速地为他们的客户交付支持边缘的服务。

现在,各个产业的客户都能够充分发挥边缘运算的优势,包括在边缘端执行人工智能和分析,尽可能在工作负载产生的地方获得洞察。新的解决方案包括:IBM边缘应用管理方案(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IBM电信网络云管理方案(IBM Telco Network Cloud Manager)、 IBM电信网络云管理方案(IBM Telco Network Cloud Manager)、启用边缘运算的应用和服务组合及新成立专注于边缘运算和电信网络云业务的IBM Services团队。

此外,IBM发布IBM边缘生态系统 (IBM Edge Ecosystem)。透过该生态系统,越来越多的ISV、GSI等将基于IBM的技术提供各种解决方案,协助企业抓住边缘运算的机会。IBM打造的IBM电信网络云生态系统 (IBM Telco Network Cloud Ecosystem),聚集电信产业合作夥伴,这些合作夥伴丰富的网络功能可以让供应商部署其网络云平台。

已经与IBM合作部署边缘运算技术的企业包括沃达丰商业公司(Vodafone Business),该公司正与IBM合作,改善在石油钻塔、工厂、仓库、港口和矿山等偏远工作场所的工人作业安全和工作效率。结合沃达丰移动专有网络、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和Red Hat OpenShift,新的解决方案使用传感器、人工智能以及预测和影片分析等技术,在几毫秒时间内便可理解和回应事件,确保工人的作业安全。

三星正在与IBM和电信供应商M1协作,使用5G和边缘运算技术为新加坡信息通信媒体发展局(MDA)开发和测试工业4.0解决方案。

Equinix正在建构参考架构,将IBM Cloud Paks生态系统应用到网络边缘。透过其互连的Edge Metal基础架构(由Packet裸机技术提供支持),以及Red Hat OpenShift 和 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企业可以一次建构好边缘应用程序,便能随处部署。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