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结合MaaS 地图导航、区块链创造新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ST Microsite

自动驾驶结合MaaS 地图导航、区块链创造新服务

自驾车产业在创新技术带动下,交通移动服务Mobility as a Service(MaaS)将有更多突破性的进展。Uber台湾总经理Willy Wu以Uber提供的服务为例,说明通过更智能的汽车资源重新分配,可以有效提升道路运输效率,并灵活运用闲置的车辆资源,而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Uber也在发展无人叫车服务,目前正进行道路测试中,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推出该项服务。

中华电信智能联网处长罗坤荣指出,随着5G的加速布建,不论是对自动驾驶产业,或是智能城市的发展,以及相关的IoT生态,都将产生庞大的产业生态带动效应。目前中华电信也和自驾生态中的芯片方案厂商、系统整合供应商以及整车厂合作,以身为连接5G的关键角色,协助产业推动完整的自动驾驶生态。

BiiLabsCEO暨共同创始人朱宜振则是提到,未来自动驾驶生态中的许多服务与金流环节,会产生不少关键信息流通,要如何确保这些信息不被监控,且能正确流向对应的地方,Blockchian就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工具。该公司也提出一套作法,让Blockchain能在未来自动驾驶服务生态中发挥作用,保护数据的流通以及相关使用者的个人隐私。

勤崴科技总经理暨发言人黄晟中则分享该公司在导航软件发展的过程中,逐步引入大数据概念,透过后端云运算平台的帮助,收集并归纳出各种交代理线的选择模型,并透过这些经验,推动自驾系统的发展。高分辨率地图以及导航逻辑一直以来都是自动驾驶系统中最关键的一环,重要性不亚于核心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广告)

BiiLabs朱宜振CEO暨共同创始人。

BiiLabs朱宜振CEO暨共同创始人。

勤崴国际科技黄晟中总经理暨发言人。

勤崴国际科技黄晟中总经理暨发言人。

Willy Wu ,GM ,Uber Taiwan.

Willy Wu ,GM ,Uber Taiwan.

中华电信智能联网罗坤荣处长。

中华电信智能联网罗坤荣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