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整并内外能量 伴随企业数码转型之旅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NTT整并内外能量 伴随企业数码转型之旅

  • 李佳玲台北

来台深耕逾20年,NTT集团日前第一次集结在台子公司举办NTT Day大会。包括NTT Communications(台湾恩悌悌)、Dimension Data(台湾岱凯)、NTT Security、NTT Data(台湾恩悌悌数据),以及全球策略合作夥伴,共同针对当今IT趋势与应用提出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与实务案例分享。2019年7月1日NTT集团总部宣布整合NTT Communications、Dimension Data、NTT Security与其他25家子公司为NTT Ltd.,此刻举行NTT Day大会,更彰显NTT欲团结集团能量,成就企业客户加速数码转型的决心。

集结28家子公司能量 推出智能应用数码转型案例

NTT Ltd.全球战略CEO前田隆伸揭示NTT中长期的策略,他首先指出现今正处于一个复杂的世界,到2030年全球社会与经济体都需要面临重大转型,包括全球人口总数上升但就业人口数却下降、恶化的环境与都市化议题等。NTT以解决社会面临的挑战为使命,透过协助企业及集团本身进行数码转型、利用人才科技与资产等来实现数码化的社会,也就是智能的世界。

目前NTT已在全球协助推动许多智能世界的应用案例,包括拉斯维加斯市的自动安全系统。前田强调,与其他友商不同,NTT为拉斯维加斯市打造智能城市解决方案,并提供数据分析服务,而所有的数据是由拉斯维加斯市所拥有。

另一个例子是NTT与合作夥伴共同开发,透过智能麦克风可以在嘈杂的工厂环境侦测到机器异常所发出的声音,进一步预防产线因机台故障而运作中断。针对未来发展,NTT透过专注研究量子运算与光学通讯的PHI实验室、专注加密与网安的CIS实验室以及医疗健康科学的MEI实验室,研发下一时代的创新技术。未来的几十年,在所有光子网络(photonic network)上蒐集来自装置的数据,NTT将提供数码分身(Digital Twin)运算来解决未来社会的各种挑战。

NTT Ltd.亚太区CEOJohn Lombard指出,在此次整并的28家子公司中,有些已布局全球如NTT Communications、Dimension Data,而有些仍仅提供在地服务,但透过整并能将这些在地的优质服务扩大提供给更多企业,服务能量横跨57国是NTT Ltd.与其他友商的最大差异处。

整并之后,NTT Ltd.的服务组合架构可分为四部分:底层是智能基础设施(Intelligent Infrastructure),包括数据中心、多云、混合WAN以及有线/无线网络等,其上是智能工作场所(Intelligent Workplace),包括各种与客户体验相关的应用及通讯协作应用,再上层则是智能企业(Intelligent Business)包含人工智能(AI)、分析工具、物联网及其他企业应用,而在上述三层中都需要智能网际安全(Intelligent Cybersecurity)提供相关安全防护。而NTT Ltd.从顾问谘询、技术支持到代管等可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Lombard也分享几个智能应用案例,包括为比利时的PPC医院建置数码平台,管控药品与血液存货的效期,并确保在正确的温度妥善保存药品,同时建置视讯会议系统以及客服中心解决方案,让各科医师与治疗团队可更易于会诊,也让病患与家属更方便与医师联系,以了解治疗情形并提升更好的医疗照护体验。

而另一案例则是环法自行车赛,在为期三周的赛事内,全球收看转播的观众数仅次于奥林匹克运动会,NTT为全程转播提供科技服务。自行车赛不同于棒球、足球等定点在体育场内举行,而是从山区到乡村遍及不同地形,NTT在每台自行车上安装小型装置,追踪选手的车速并纳入环境因子后,将所有数据汇集,透过电视信号传送到直升机再传到位于车上的数据中心,借此提供转播服务并提供赛事预测分析。

NTT完整方案横跨智能化基础架构、办公环境、商务应用与网安

NTT Data国内总裁松崎义雄则首先以微信为例,说明无所不在的微信从社交软件到微信支付,如何影响近10亿国内大陆消费者的生活,便捷的支付工具使国内大陆迈向无现金社会。看准这样的消费模式,成立才1年多的瑞幸咖啡已在全国内大陆开设逾2千家分店,从App下单、使用微信支付再透过外送服务,瑞幸咖啡成长之快速也使得星巴克加速与微信及阿里巴巴合作,以贴近国内消费者使用手机消费的习惯。

松崎进一步举NTT Data国内大陆本土汽车公司为例,说明IT与大数据等科技的演进如何改变当今企业营运模式。此汽车公司以年轻的专业人士为主要目标客户,最独特的是其采取在在线直销汽车的方式,包括预约试乘等都可在在线完成。而这家公司过去也曾面临一些痛点,包括网站提供不好的客户体验,当潜在客户透过手机查找汽车信息时,不同浏览器看到不一致的信息等。透过打造中央数码行销平台,可以清楚了解网站访客对哪些车款有兴趣,在哪些内容停留多久等信息,相关客户行为信息与分析都可以汇整到仪表板提供给销售人员、代理主管等人存取。

岱凯技术支持服务部资深总监刘志贤指出,调研机构Gartner预测未来三年内,10位CEO中有9位将对其营运模式作出一些改变,包括前端与客户互动上的数码转型及后端维运架构上的转型。而整并后的NTT Ltd. 已是全球前十大的ICT服务公司,从前端线路及IDC服务到各产业别解决方案以及营运与顾问谘询等服务都可提供给客户,从Intelligent Infrastructure、Intelligent Workplace、Intelligent Business到Intelligent Cybersecurity以完整架构提供服务。

台湾恩悌悌业务部经理庄文君以国内大陆乞丐为例指出,乞丐的行乞工具从过去的钵碗转为二维条码,正说明在无现金社会下乞丐也为了生存积极转型。当今各企业也试图朝智能工厂、智能医疗等方向迈进,但也必须有智能的基础架构及智能的办公室以提高工作效率。

NTT Security亚太区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张宝仁指出,当今企业面临各种安全挑战,企业的安全策略也需要转型,从被动回应转为主动预测。安全必须从一开始设计架构服务时就考量在内,NTT Security提供网安顾问谘询及网安代管服务等。

阵容坚强合作夥伴 从网络、应用、基础架构提供全方位数码转型支持

NTT与Cisco因为有着共同的愿景,已经合作长达28年。对于当今企业走向数码化,台湾思科技术长冯志良认为,打造一个智能化平台并能够安全地互连,在物联网世界中是相当重要的。当目前80%的网络流量都是加密时,必须有能力侦测加密流量中的威胁,Cisco透过机器学习的技术建置侦测器,侦测出隐藏在加密流量中的恶意程序。

SAP客户体验资深产品经理暨价值顾问总监李维芬指出,许多企业能掌握客户的个人数据与交易数据(即运营数据),但却未能掌握对客户使用相关服务的体验数据。体验数据包括客户满意度、对产品满意度及员工满意度等。一项影响企业营收的重要数据是NPS(净推荐值),客户是否愿意将服务/产品推荐给亲友至为关键,因此企业必须找出NPS的驱动要素并加以改善提升。SAP透过AI与大数据分析提供运营专用仪表板,可掌握客户与企业互动各环节的体验数据变化并协助打造体验经济。

台湾Dell EMC资深技术经理唐光豫表示,企业转型透过以下四大面向,分别是应用程序、IT与基础架构、员工劳动力及网安的转型。在IT转型方面,现今打造现代化数据中心需要做到六件事,即All Flash的储存、能在线扩充增加运算能力、软件定义的架构、云端、安全与信任及AI的应用。目前仅不到10%企业数据中心已完成现代化,约40%正在进行中。自动化、IT营运程序的转型。

岱凯首席网安顾问李裕民指出,随着企业采用社群媒体、混合云等技术,企业数据已不再只存放于防火墙内,因此企业要有风险管理思维、预测感知能力,在攻击未发起之前就先因应。

岱凯网络安全副总经理Mark Thomas分享NTT 2019全球威胁情报报告,报告中指出2018年企业推出许多创新应用与服务,然而创新的应用也带来新弱点,2018年弱点数创新高。而挖矿劫持(Cryptojacking)攻击也成长459%,取代勒索软件成为严重的威胁。而金融、科技业与制造业仍是最常遭受攻击的产业,包括学校受攻击比例也明显上升。此外要注意的是,黑客开始不直接攻击目标企业而从其委外合作夥伴,网安防护较弱的一环着手窃资,例如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服务公司。

透过AI提供网安防御的奥义智能创始人吴明蔚指出,随着企业网络架构越趋复杂,黑客十分容易藏身在企业网络内而不被发现,他们不再利用恶意程序,而改用企业内的通讯程序或网管工具来进行破坏,传统的防毒设备对此完全无法加以侦测。此外,会分散风险的恶意攻击也很难侦测,例如攻击者利用签章先保护自己,再把可用的攻击武器下载进来,然后进行窃资等各种恶意行为。透过AI技术来进行端点侧录、与外面情资结合并进行AI分析,减轻安全分析的负担,让网安专家不用在身边就可提供安全防护建议。

结合海内外合作夥伴,NTT Day大会不仅完整呈现出NTT集团的充沛资源与创新能量,也将支持客户在数码转型的旅程上「提升价值、共创新局」。

(左至右)台湾恩悌悌数据总经理谢祯国、台湾岱凯总经理廖宇、台湾恩悌悌总经理惠木教文

(左至右)台湾恩悌悌数据总经理谢祯国、台湾岱凯总经理廖宇、台湾恩悌悌总经理惠木教文

NTT Ltd. 全球战略CEO前田隆伸

NTT Ltd. 全球战略CEO前田隆伸

NTT Ltd. 亚太区CEOJohn Lombard以8寸磁片说明数据的快速演进

NTT Ltd. 亚太区CEOJohn Lombard以8寸磁片说明数据的快速演进

NTT Data国内总裁松崎义雄

NTT Data国内总裁松崎义雄

(左至右)台湾恩悌悌业务部经理庄文君、台湾岱凯技术支持服务部资深总监刘志贤、NTT Security 亚太区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张宝仁

(左至右)台湾恩悌悌业务部经理庄文君、台湾岱凯技术支持服务部资深总监刘志贤、NTT Security 亚太区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张宝仁

台湾思科技术长冯志良

台湾思科技术长冯志良

SAP客户体验资深产品经理&价值顾问总监李维芬

SAP客户体验资深产品经理&价值顾问总监李维芬

台湾Dell EMC 资深技术经理唐光豫

台湾Dell EMC 资深技术经理唐光豫

台湾岱凯首席网安顾问李裕民

台湾岱凯首席网安顾问李裕民

岱凯全球网际安全副总经理Mark Thomas

岱凯全球网际安全副总经理Mark Thomas

NTT Day大会集结NTT集团在台子公司及国内外合作夥伴

NTT Day大会集结NTT集团在台子公司及国内外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