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电信抢先布局创新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22

亚太电信抢先布局创新应用

  • 张丹凤台北

亚太电信于2018年底率先取得NCC核发的台湾第一张5G实验网执照,日前所展示5G小基站C-RAN是透过与英特尔在MEC及5G FlexRAN参考开发平台的技术合作,利用5G超高带宽、超低时延的特点所规划符3GPP标准之NSA(非独立组网)网络架构。其采用3.5GHz的5G频段与100MHz连续带宽进行验证,并透过实验网络的整合及测试来布局未来的5G应用。

智能空品监测为国人健康把关,亚太电信+富鸿网拿下过半计划

据环保署分析,台湾空污有1/3来自固定污染源,尤其是工业废气。亚太电信与富鸿网团队2018年拿下年度空品传感器布建,过半数计划,为各县市工业区空气品质严格把关,提供政府传感器选址规划、布建及维护并确保监测数据品质,空品传感器监测项目:温湿度、细悬浮微粒(PM2.5)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等,并将监测数据传送到行政院环保署物联网平台,达到数据完整率95%以上。

各县市环保局可运用亚太电信所提供的空气品质监测管理系统,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数据统计分析,一旦侦测到空气品质异常状况立即警示,以辅助后续预警与稽查管制,提供管制策略研拟参考,同时于污染热区实施长期监控,以提升稽查管制效能。

为台电智能电表基础建设厂商,全面打造台湾智能岛

亚太电信智能电表通讯解决方案乃利用3GPP规范最新的物联网通讯技术NB-IoT,让电表具备通讯能力,并提供端到端电信等级的网安防护方案,以确保数据在传送过程中的安全性及完整性。同时,用户与供电方数据双向沟通,除可取代人工抄表,节省大量成本外,还可透过用电预测与分析,适时满足用户需求,藉由数据监控分析,达到能源最适使用效率,且主动记录用户的用电习惯与用量,而用户也可于用电平台查询用电信息,进行自主电能管理,达到节能减碳目的。2018年,亚太电信率先取得台电AMI(先进读表基础建设)采购计划,成为台湾智能电表基础建设的重要厂商。

无人搬运车(AGV)与智能仓储掌握工业4.0商机

为迎接工业4.0来临,物联网(IoT)、机器人、人工智能(AI)、增实境(AR) 等技术需求渐长,而工业4.0的重点之一就是将机器、仓储系统和生产设施纳入可实时管理的整合系统当中。为了掌握这股商机,亚太电信推出MEC为基础的无人搬运车(AGV)智能仓储云平台,采用适量的无人搬运车,除节省人力,还可优化生产及制造流程,并大幅提升仓储维运的效率。本套系统可应用在物流仓储、工厂、医院、卖场等诸多场域。

智能农业创造新产销思维 协助防范侦测猪瘟

亚太电信子公司富鸿网建构的农业产销生态系,提供从生产到销售一条龙服务。包括物联网农业大平台结合智农环控传感与AI自动设备控制,透过云端监控调控与数据分析,提升预警应变时效,并提供病虫害、种植、饲养专家知识云,有效控制品质、产量与交期;农产品从产地到销售端具区块链生产履历可追溯,让消费者选购时能安心保障,提升农产品经济价值。

透过企业契作收购与多元代理进行产地直销,为小农创造更多利润,进而整合产销市场信息与产期预测等策略,以智能物联战略促成农业永续发展。此外,防疫也是智能农业重要一环,富鸿网创建完备预防机制,在新竹县肉品市场入口消毒池架装红外线测温设备测「瘟」,如果运猪车要进入该市场进行拍卖,可在第一时间掌握猪只体温,让防疫机制升级。

人脸识别智能安控、居家安全、公司门禁,安检精准度提升

MEC结合人脸识别系统,提供高速、大量的识别能力,串联门禁系统实时提供黑名单告警、VIP提示等,安全性升级之外,也强化了VIP零售服务的尊爵体验。公司差勤系统的连动上,提升员工打卡的便利与快速。脸部识别与门禁系统的整合,满足人们对于居住、工作场所高安全性的要求。同时将身份认证的繁琐,例如换证、登记的流程简化,透过网络系统,App即可完成访客注册。

人脸识别智能零售0.03秒刷脸购物 个人金融防护再升级

在智能零售中,支付认证工具的创新、安全与消费者体验的兼顾,一直是零售代理间竞争的关键,所以,MEC结合人脸识别系统,应用在智能零售上,刷脸仅需0.03秒,即能方便快速完成扣点,不但省了取出支付工具的麻烦,更免去卡号、个资外泄以及盗刷的风险。将人脸识别导入各样产业成为核可的认证方式,无需使用任何实体货币或卡片进行认证,未来更将连动金流系统付款,给予消费者更加便利的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