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业众信携手柜买中心及理律 力拼越南台商海归挂牌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DForum0522

勤业众信携手柜买中心及理律 力拼越南台商海归挂牌

  • 郑斐文台北

(左起)勤业众信审计部会计师谢明忠、柜买中心经理李淑暖、威信董事长沈宪煜、柜买中心董事长陈永诚、今立塑胶董事长谢明辉、聚苯乙烯董事长柯清茂、理律合夥律师宋天祥、勤业众信新南向政策服务负责人陈俊宏。
(左起)勤业众信审计部会计师谢明忠、柜买中心经理李淑暖、威信董事长沈宪煜、柜买中心董事长陈永诚、今立塑胶董事长谢明辉、聚苯乙烯董事长柯清茂、理律合夥律师宋天祥、勤业众信新南向政策服务负责人陈俊宏。

中华民国证券柜台买卖中心、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及理律法律事务所于越南胡志明市共同举办「2018台湾资本市场交流晚宴」,透析台湾资本市场优势以鼓励更多优质台商回台挂牌,并进行针对企业转型与经营策略布局议题专题演讲。

中华民国证券柜台买卖中心董事长陈永诚指出,越南台商事业发展有成,日亦有展业之需求,可藉由回台上柜扎根并与台湾资本市场连结,募集资金,一展鸿图,把生意版图推向世界。陈永诚表示,台湾柜买市场相较亚洲其他邻近市场,具有本益比合理、成交值周转率优,及再募资(SPO)市场接受度高等特色。预计不久的将来将有许多越南台商来台上柜挂牌。

勤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新南向政策服务负责人陈俊宏表示,东协是台湾对外投资仅次于大陆的地区,其中约有三分之一的投资进入越南,根据越南计划投资部统计,台湾于越南投资案累计超过300亿万美元,越南近年受惠于人口红利,经济成长力道增强、进而刺激内需市场。

此外,越南与多个国家签订经济合作协定,也使其拥有内外部竞争优势。陈俊宏指出,早期进入越南台商多数表现优异且稳定成长,但面对迅速变化的投资环境与强敌环伺的国际市场时,更需谨慎思考企业的长期营运方向与转型升级的必要性。近期表现不错的台湾资本市场,应是台商筹资的最佳选择。

理律法律事务所合夥律师宋天祥表示,现代企业经营法规标准愈趋严格,因此须付出的成本也相对高;其中,改善劳动条件及福利、注重工作环境及消防卫生,到追求空气、水质等环境保护,皆须付出一定成本。宋天祥指出,在严格的法律遵循要求下,相信企业迈向上市柜,将得以享有更多资源。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财务顾问服务部执行副总经理李绍平表示,看准越南经济前瞻性及庞大的内需市场,台商纷纷进军卡位,因此企业战略目标也更为重要,为此,李绍平建议,台商回台上柜前可透过合并与收购等方式,扩大市场占有率并提升企业价值,增强回台上柜募资的话题性与市场竞争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