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 研究:RPA在短期内提供惊人的报酬率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Forrester 研究:RPA在短期内提供惊人的报酬率

  • 张丹凤台北

Forrester 研究:RPA在短期内提供惊人的报酬率
Forrester 研究:RPA在短期内提供惊人的报酬率

信息长在考虑是否要部署新技术时,通常会考虑许多层面。其中最重要的两项包含为,要多久才会看到成果,以及对使用者而言,是否容易适应新的技术?涉及到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之类革命性的创新时,导入评估者就会开始担心相关的业务风险。而这也让第三个考虑层面跃上台面:如果该技术实作失败,是否会对我们的业务产生负面影响?可以透过12/17 RPA捕捉流程自动化之旅在线论坛,进一步评估风险。

研究和谘询公司Forrester在针对全球Automation Anywhere客户进行总体经济影响 (TEI) 研究时,便将上述层面及其他层面都纳入考虑。该研究针对下列5家企业进行广泛采访,每家企业都有连系9~60个月使用Automation Anywhere Enterprise平台的经验。

Forrester建立一个复合组织模型,来展示投资Automation Anywhere Enterprise所能收到的可衡量收益与成本。

Forrester建立一个复合组织模型,来展示投资Automation Anywhere Enterprise所能收到的可衡量收益与成本。

检验RPA研究结果

为方便本研究进行,Forrester建立了一个复合组织模型,来展示投资Automation Anywhere Enterprise所能收到的可衡量收益与成本。在三年的研究期间里,该复合组织的风险调整后现值收益便超过了1,320 万美元。净效益:在实作完成后,企业即可预期在短期内(少于12 个月) 还本。如果再加上所有收益和成本,企业在三年内便可从RPA的投资中获得前所未闻的262%高报酬率。此外,大部分营收来自于更有效地重新部署员工以进行高价值工作,而且整体研究也证明了部署 RPA 对企业而言是项低风险的投资。

为了进一步探究原因,Forrester将RPA的优势分为四个不同的类别:(一)数码转型(二)合规性与稽核节省的成本(三)重新部署员工以改善业务流程(四)减少错误

数码转型带来的营收递增机会

接受采访的大多数公司正处于数码转型的阶段。他们表示,Automation Anywhere平台加速了此一过程,具体而言企业营收能够续创新高,这是在Automation Anywhere平台加入之前所看不到的现象。这些营收来自于针对客户需求发布全新或扩充的产品,以及流程的自动化,包括数据输入和移转、款项收发、销售试算表更新、采购单开立与发票收据、发票比对以及库存核算。

合规性与稽核节省的成本

根据受访公司的说法,Automation Anywhere RPA解决方案提供了广泛的合规性和稽核优势。首先,它能消除人为错误以降低合规风险,这点遥遥领先以往的系统。再者,它能标准化及自动化监管流程,降低合规性风险。它能追踪及管理数据,以符合法规要求。而且,它符合严格的法规要求,并能够遵守行业标准架构,例如沙宾法案、健康保险可携性及责任法案(HIPAA) 和通用数据保护规则(GDPR)。

重新部署人员以专注于流程改善

有趣的是,部署RPA产生的大部分可量化效益皆来自使用者本身。摆脱了重复人工作业的繁琐工作,员工便可从事为企业增加更多价值的工作。复合组织透过投资 Automation Anywhere部署可扩展、复原力高且弹性的数码劳动力,不仅提升产能,也大幅提升客户服务品质。

减少错误

受访的企业表示,以往他们需要透过人工作业方式,逐一地将数据输入不同的系统里,其过程不但耗时,数据处理期间更容易出错。组织开始使用Automation Anywhere RPA之后,错误率大幅降低,同时营运效率与整体客户经验也一并提升,并且能够将资源重新投入到附加价值更高的活动。如今,机器人不断地查找记录中的错误,并使用规则式系统来解决错误,最后将解决办法电子邮件寄送给适当的人类使用者以完成工作流程。

Forrester 在其 TEI 研究中,将会危害RPA专案的风险纳入考量并进行量化。风险调整成本、收益和投资报酬率(ROI)展现了令人赞叹的商业案例。对于企业来说,这项研究结果应该能够说服他们相信RPA的全球投资不但风险极低,更能产出高价值。三年内获得高达 262% 的投资报酬率,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