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顺食品携手精品科技活用X-FORT强化网络监控力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泉顺食品携手精品科技活用X-FORT强化网络监控力

  • 刘中兴台北

综观全球数据外泄事件起因,多半肇因于员工电脑遭到植入恶意程序,在网安工具无法全面防堵黑客攻击下,若能善用网络管理工具察觉异常行为,即能有效防堵重要数据外泄。因此,以山好米品牌打响知名度的泉顺食品,其选择添购精品科技X-FORT电子数据控管系统,让网安人员可快速掌握用户端电脑的使用状况,轻松管理公司内部网安的现况。

泉顺食品信息部课长黄财贤说,尽管近来台湾饮食有朝西化发展的倾向,但米食仍然是多数人的主食,也让台湾的碾米产业竞争依然非常激烈。我们在持续投入新产品研发、代理开发之外,也非常关注累积多时商业机密是否能获得妥善保护,所以决定引进精品科技X-FORT电子数据控管系统,让我们数据保护机制更健全,有助于强化公司在产业中的竞争力。

泉顺食品携手精品科技 活用X-FORT 强化网络监控能力。

泉顺食品携手精品科技 活用X-FORT 强化网络监控能力。

全球数据外泄频传 营运团队未雨绸缪

创立于1979年的泉顺食品,为台湾优良食品之碾米工厂及行销公司,主要从事小包装米的生产与行销,其自有品牌的山好米,在台湾市场深受消费者欢迎与肯定。因应业务扩展,于1997年增设山水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其间不但在销售代理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更在消费者认知上,塑造了高信赖度的品牌形象。

随着时代变迁,外食人口的增加,由于泉顺食品掌握完善碾米技术与品管作业,成为第一家取得CAS良质米生产工厂,同时获得各项专业认证,如TAP产销履历验证、CAS优良食品验及食品安全控制ISO22000/HACCP国际双验证。为强化产品研发与提供完整客户服务,该公司亦积极朝向电脑化发展,并且购买知名品牌的ERP系统,以便能精准掌握库存与销售状况。

黄财贤指出,泉顺食品在妥善政策管理与宣导下,并没有发生任何商业机密外泄事件,让我们对同仁感到非常放心与肯定。即便如此,公司认为应该要保持谨慎态度面对可能网安威胁,因此在原有网安防护机制外,2018年底营运团队认为应该要强化信息管理工作,所以开始在市面上寻找合适的网络管理工具。在深入研究各品牌之间的差异,以及透过POC工作确认相关功能后,最终在2019年初购买精品科技X-FORT电子数据控管系统的基本模块与网络安控模块。

操作界面简单易用 大幅降低工作负担

如同多数传统产业,泉顺食品每年信息预算并不高,尽管全公司电脑数量多达60台,但并没有足够预算购买Windows AD,主要是仰赖信息部门人工管理帐号。因此,尽管市面上推出网络监控工具的品牌不少,但是多数都需要搭配Windows AD使用,根本不符合该公司需求。相较之下,X-FORT电子数据控管系统不需搭配Windows AD,只需将主机与数据库安装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Windows Server 2012/R2、Windows Server 2016等环境中,正好能完全符合泉顺食品的营运环境。

其次,X-FORT操作界面简单、易上手,不需花费太多时间即可熟悉操作,可快速完成相关管理设定与产出报表。尤其该套软件支持Windows XP、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10等操作系统,搭配精品科技完整技术支持服务,能大幅节省系统安装与部署时间,也能与现有网安防护机制、ERP系统完美融合,最终顺利让该专案如期上线。

「泉顺食品信息部门仅有一人,需要管理总公司与全台营业处的所有电脑运作状况,以及ERP系统维护,因此网络管理工具的稳定性与易用性很重要。」黄财贤解释:「X-FORT电子数据控管系统的功能完整与稳定性佳,加上调整管理参数的方法很简单,能大幅降低信息部门的工作负担。」

X-FORT可弹性扩充 满足公司成长需求

相较于其他品牌,精品科技X-FORT电子数据控管系统最大特色之一,即在于具备弹性扩充特性,企业用户可依照自身需求与预算选购合适模块,在于日后公司营运规模扩大或网安政策调整时,再加购其他模块即可,能兼顾网安与IT成本要求。所以泉顺食品第一阶段是购买基本模块与网络安控模块,除可管理U外接装置、记录用户端操作行为外,也能管理网页与记录电子邮件发送状况,已足以大幅降低数据外泄事件发生。

以X-FORT基本外接式储存装置控管为例,即可提供业界最多种控管模式,如禁用、唯读、加密、暂时政策、口令验证、透明加解密、指定解密电脑等等,搭配一般外接式储存装置防护 硬件、软件、序号三种外接式储存装置的注册机制,能协助用户达到降低机密数据外泄事件发生的目标。

黄财贤认为,网安管理政策成功与否,除必须需仰赖全体员工配合之外,能否长期推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目前泉顺食品的管理政策,是先从掌握用户端电脑使用状况着手,未来再根据管理报表调整管理策略,以便能够兼顾员工效率与网安风险。精品科技X-FORT电子数据控管系统扩充非常弹性,可让我们宝贵IT费用花在最重要地方,这正是公司最需要的解决方案。

为让网安防护政策更符合公司需求,泉顺食品也将透过跨部门合作,逐步调整网安防护策略,搭配精品科技X-FORT电子数据控管系统的监控功能,保护公司累积多时研发机密与商誉。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