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创对接欧洲 医疗培训计划启动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台湾新创对接欧洲 医疗培训计划启动

  • 黄天毅台北

本次计划前往乌特勒支市,期望能为台湾新创带来更多机会。
本次计划前往乌特勒支市,期望能为台湾新创带来更多机会。

为协助台湾新创拓展国际市场,国家实验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与信息中心 (STPI)特别举办2019年「健康医疗新创欧洲培训计划」,计划将把6队台湾团队送至荷兰的健康医疗新创重镇乌特勒支市(Utrecht),与当地相关领域人士交流,不仅为团队创造更多商业合作可能,也让台湾新创在国际间能有更高的能见度!

本次计划的培训地点在荷兰乌特勒支市,该市提供良好的创业投资环境,及台欧新创合作资源。参与的新创团队将有机会与欧洲企业及创新中心网络连结,促进台欧新创与企业的连结,此外,也有乌特勒支市的医院体系会提供测试场域,为医疗领域的新创团队带来更多难得的经验。

事实上,此次培训并非STPI的首次规划,2019年4月的「预见。新创计划Vision Program」亦获好评,该计划以美国硅谷与新加坡作为培训基地,包含瑞德感知、优照护、Giftpack、阿龟微气候等优秀的新创,都参与了该计划,接受如募资简报教学、市场定位、IP知识、公司设立、行销计划等不同的训练,收获颇丰。

自荷兰政府于2014年创立新创三角洲(Startup Delta)以来,一直致力于让荷兰成为欧洲最顶尖的创业聚落,其中乌特勒支市为荷兰第四大城,在对于新创的规划中,不同于阿姆斯特丹着重于AI、机器学习、云端运算、高科技系统,乌特勒支则着重于医疗技术与生医产业,势必能让此次参与的台湾团队,得到丰富的学习与合作机会。

►►欲了解计划详情,请参考DIGITIMES新创Event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