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冀泉亚洲百大社企 结合区块链发行数字货币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Event

绿色冀泉亚洲百大社企 结合区块链发行数字货币

社会企业,一家以种树救地球为己任的台湾社企,成立4年完成了12,000万棵原生树的种植,足迹遍及台湾各县市及花东偏乡128个国国内小,同时资助10年的偏乡足球发展经费,创办了花莲社企盃幼儿足球赛,台东公益典藏盃足球赛等赛事,举办12场足球赛,培育了2000位足球种子,是2019年台湾响应全球524气候行动的共同发起单位之一, 近年来更获得兩岸青创竞赛40座奖项的肯定,特别获选2018年亚洲百大社企及2019年孟加拉尤努斯中心海外青年种子台湾兩位代表之一最为难得。

秉持种树救地球信念,绿色冀泉有许多创新营运模式,如把树苗放在都市阳台,让公众參与育苗,长高到可落土高度即移出,提供參与者奖励的「都市类绿建筑」计划;而把树种在产学合作学校及偏乡废校区,再用树种下后的落枝落叶发挥创意,做成产品或服务所得30%资助偏乡足球发展,30%维持公司营运,30%继续投入种树聘用弱势,10%投入研发及支持教育社企人才培育及发展的「台东森林足球场」计划。

号召公众參与气候移动,为地球种下千年大树的「一人一千一树」计划,虽效益持续发酵中,但绿色冀泉忧心速度太慢。创始人陈宇华说:全球面臨史上最严重的气候变迁威胁与挑战,改写许多科学纪录,联合国及世界各大环团皆呼吁人类要付出3倍努力,地球才有机会守住1.5°C,而种树 既然被世界林业大会肯定为缓解气候变迁的解药,那就得「加速加树」移动。

年初,绿色冀泉携手六域链科技,成为台湾物联网联盟一员,成为台湾第一家发行数字货币的社企,目的在于运用时下最火红技术一区块链,结合AIOT及5G发展趋势,将树的生态价值量化,让世人看见冰山下的超额投资价值,透过绿金币GBC流通与应用,加速公众积极參与,发挥遍地开花聚沙成塔的力量,而每一笔投入与产出都将被记录在种树的历史轨迹中,这是台湾首見兼顾公益与收益的种树救地球计划,令人耳目一新。的确,地球若没有未来,何必费心投资。相关信息,请参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