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ChromaWay携手Anue钜亨共推区块链2.0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新创ChromaWay携手Anue钜亨共推区块链2.0应用

  • 张丹凤台北

YesID登入示意图。
YesID登入示意图。

区块链提升营运效率、增加网安与降低交易成本的特质被誉为改变人类未来十年生活的关键技术之一,瑞典、英国与爱沙尼亚等国陆续使用区块链技术在政府服务中;台湾国发会也在去年宣示将使用区块链技术打造智能政府。

来自瑞典的区块链新创公司ChromaWay长期参与瑞典与欧洲政府的区块链专案,看准台湾区块链市场发展潜力,及其世界级的软件研发人才,与台湾Anue钜亨与区块科技共同推出应用区块链2.0的「YesID数码身份识别服务」及「DG-Secure智能合约存证系统」,期望变革数码身份识别体验以及推广智能合约应用。

Anue钜亨总经理杨定国表示:「Anue钜亨正积极转型成金融科技公司,透过和ChromaWay合作看见瑞典BankID生态圈的发展潜力,洞察数码身份识别将成为使金融科技服务普及的重要基石。我们积极开发YesID数码身份识别服务,希望透过区块链的加密与去中心化特性,打造出一个更便利安全、各产业与政府都能参与的数码身份识别生态圈。」

区块科技CEO黄敬博表示:「在数码化时代,合约的正确及安全性是关键!传统纸本合约签署过程过于繁复、不便保存且易被窜改,使用区块链打造的DG-Secure智能合约存证系统能解决上述问题外,其区块链不可窜改特性更使得数码签章、手写签名及签约流程都能永久保存在区块链中。此举确保了数码数据的正确性,更开启区块链合约新纪元。」

段标:移植瑞典金融科技成功创新经验

瑞典与欧洲的金融科技应用已蓬勃发展。像是由瑞典民间银行合作研发的BankID,已有超过80%瑞典人使用,只需单一帐密就能登入许多金融与政府服务,是世界最成功的数码身份识别服务之一。此外,数码智能合约也协助瑞典政府管理不动产交易,让过去需耗时数月的交易过程缩短到几天、甚至几小时就能完成。

段标:ChromaWay携Anue钜亨建构共荣式数码身份识别生态圈

用户在使用需要实名认证登入如金融、报税等数码服务时,经常需要设定长度或逻辑不同的多组帐号口令,虽能部分保障使用者网安,却造成用户登入服务时的不便。Anue钜亨参考瑞典BankID商业模式,辅以ChromaWay独家区块链2.0技术,推出全台独创「YesID数码身份识别服务」。

YesID协助用户建立数码加密身份,当用户登入数码服务时,区块链网络将双向验证用户手机上与企业服务器端的数据,有效阻绝网络钓鱼、保护客户数据安全,用户能更安心使用数码服务。

双方也从瑞典BankID成功经验中察觉,数码身份识别服务必须与企业及政府现行的机制兼容才能有效成长,因此致力打造YesID共荣式数码身份识别生态圈,将与金融、电信机构、公部门与凭证发行机构等不同凭证来源兼容。生态圈内的夥伴可依法令或应用需求接受不同来源的数码凭证。这将使用户只需一组YesID就能登入生态圈内各种数码应用,无须记忆多组帐号口令。预计将大幅降低企业推广实名登入的成本,并提高使用者的安全及便利性。

段标:ChromaWay与区块科技开启台湾区块链合约应用新纪元

传统纸本合约是许多企业在数码转型时,碰到的最大障碍之一。签署纸本合约过程不仅繁琐,传递跟保存也相当不便。尽管早已能于在线签署合约,但因为没有确保其无法被窜改的相关技术,因此数码合约一直无法被全面普及。而区块链技术的面市得以解决上述问题,正式迎向数码合约时代。

ChromaWay授权其独家区块链技术予区块科技,协助「DG-Secure 智能合约存证系统」于台湾问世结合传统手写签名及数码签章之双重防伪机制,让使用者能安全的在在线签署合约。整合区块链「不可窜改」及「分散管理」特性,将合约签署过程中产生的数码指纹上传区块链保存,合约本体及签约流程均无法被窜改。

用户与企业可以安全保存数码合约、数码保单或电子证书等有价数码文件,不但提升合约管理的方便性,区块链确保数据的可信度和正确性,甚至能协助检警机关保存数码证据,提高其在法院上的证据能力。

藉由此次与台湾新创夥伴的结盟,ChromaWay欲将瑞典最新的区块链2.0技术与趋势注入台湾,期望在台携手更多夥伴一同运用区块链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