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O发表全球首款个人化AI电视盒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纬谦科技

OVO发表全球首款个人化AI电视盒

  • 刘峪汛台北

集资火热15小时破100万
集资火热15小时破100万

携手台科大AI中心,产学合作专属跨App推荐演算法

台湾合法电视盒第一品牌OVO,发表全球首款个人化AI电视盒:OVO TV Switch,让家中每个成员看电视时可拥有个人化界面,一键切换使用者(One-button Switch),解决全球电视产业的个人化难题;OVO同时宣布与台湾科技大学AI中心产学合作,开发专属跨App推荐演算法,符合OVO掌握核心技术的一贯作风。

在手机或个人电脑上,AI人工智能已成功运用在OTT影音内容的推荐,众多影音业者透过收集个人观看行为,以AI演算法推荐用户可能喜爱的内容;然而到了电视大屏幕,家中每个成员常看的内容不同,AI技术无法真正学习个别用户的观看行为并推荐个人化喜爱的内容,成为全球电视产业的一大挑战。

OVO即将推出的全球首款个人化AI电视盒:OVO TV Switch,拥有「多帐号一键切换」、「个人化AI学习」、「跨App影音内容推荐」三大独家功能。

多帐号一键切换

全新的OVO UI 3.0界面,拥有全球首创的多帐号一键切换功能,在一个主帐号下,支持最多7个不同使用者相互切换,只要遥控器的左/右方向键一按,就可轻松切换至专属自己的界面,家中的每个成员都可享有最喜爱的看电视方式。

个人化AI学习

结合UI 3.0与AI人工智能技术,电视首度能实现真正的个人化,藉由与台湾科技大学AI中心合作开发专属演算法,以AI学习每位成员的影音观看行为,可基于每一个家中用户观影喜好进行深度学习,推荐该观众可能喜爱的内容。

跨App影音内容推荐

新系统将进行跨App内容的分析、配对与推荐,藉由个人化的观影习惯,推荐各种适合内容给观众,让观众可以快速点入各大OTT中观看。初期将先串接YouTube与四季在线影视,并逐步增加合作夥伴,推荐更多跨App内容给OVO用户。

OVO创始人吴有顺表示:「OVO UI 2.0让我们做到台湾合法电视盒销售第一的成果,这都要感谢不断支持与鞭策我们进步的用户。现在新推出内建个人化AI系统的 OVO UI 3.0,将可实现全球第一台个人化AI电视盒,这是我们为迈向国际市场所做的准备,透过AI演算法解决全球电视产业的个人化难题,并实现跨文化的机器学习与推荐,邀请全台湾的观众一起来参与电视智能化的实现!」

台湾科技大学AI中心将由张顺教、戴碧如等教授领军参与个人化AI电视系统的开发计划,预期以「协同过滤」(Collaborative Filtering)与「基于内容推荐」(Content-based Recommender)建立混合式推荐系统(Hybrid Recommender System)。结合OVO的15万用户与4.7亿小时观看数据,进行其他技术的模型建立与测试后评估采用,以打造专属演算法。

全新旗舰「OVO TV Switch」,即日起至6月28日开放预购,群众募资价2980元,等同上市售价75折优惠,预购期间更加赠50个频道自由选与friDay影音一个月免费看。邀请消费者用最划算的价格支持正版,一起让OVO TV Switch走进客厅,让源自台湾的创新技术,以台湾之名迈向国际!预购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