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vio教学平台藉Google Cloud打破无接触教学隔阂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纬谦科技

Zuvio教学平台藉Google Cloud打破无接触教学隔阂

  • 周建勳台北

在Google Cloud策略合作夥伴iKala Cloud的协助与引导之下,学悦科技成功的将服务部署上线Google Cloud。
在Google Cloud策略合作夥伴iKala Cloud的协助与引导之下,学悦科技成功的将服务部署上线Google Cloud。

「听不懂的举手?」在台湾课堂上迎接这句话的往往是一片死寂,老师和学生像处在平行时空,最遥远的距离。受东方文化薰陶的学生在课堂上通常顾虑较多:担心耽误到其他人的时间、也怕自己问笨问题。在2013年智能手机刚普及的时候,学悦科技看到了一个拉近老师和学生距离的契机:透过在线软件辅助实体教学。为解决长期教学上的隔阂,学悦科技推出能提升课堂互动的工具:Zuvio。

随着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窜延,驱动教育体系的转型,「线上教学」成为每个老师的必备能力,然而如何选择视讯软件?学生是否如实出勤?在看不到学生肢体表情的回馈下,该怎麽掌握学习状况?这对从未采取的线上教学的老师来说,无疑是一大挑战。

Zuvio与G Suite的免费视讯软件Google Meet的搭配,有效解决老师们在教学上的困境。Google Meet不仅符合最高规格的信息安全规范,在疫情期间更开放所有电子邮件(含非Gmail帐户) 免费使用。此外,Google Meet能同时召开高达250人的在线会议(课程)甚至是单场10万人的直播串流,在课程结束后,课程记录更能直接保存至云端中。

老师在面对Google Meet镜头进行授课的同时也是搭载Zuvio的最佳时机。而Zuvio的功能广泛,能根据不同教案灵活搭配使用,除了在线点名,更能透过多元题型进行在线出题,不到1分钟实时掌握上百名学生的学习成效。课后,老师也能一键汇出包含平均值、标准差、作答记录等的考试结果,可供未来主管机关稽考。

学悦科技创始人暨技术长表示:「整个服务,Google Cloud真的是我们强大的后盾。在很多的技术细节上,像是防火墙或是阻挡DDoS攻击等等,Google Cloud帮我们处理得很完善,并同时解决扩展性的问题,不仅节省工程师近五成的维运时间,让我们能更专注在产品创新和服务用户。」

一切服务都是搭载在强健的Google Cloud基础设施上。在Google Cloud策略合作夥伴iKala Cloud的协助与引导之下,一起排除了技术上遇到的困难并解决DDoS攻击等,最终,学悦科技成功的将服务部署上线Google Cloud。而Google Cloud具备的极低延迟性与极高扩展性,不仅让Zuvio的用户拥有最佳的使用者体验,更节省了工程师约一半以上的维运时间。

科技不会改变人性,但会改变人的行为模式。随着 Zuvio的功能逐渐完整,下一步也将开始研拟如何分析巨量的用户行为数据及衍伸的AI应用,以期持续优化使用者体验,强化与用户端的连结,进而翻转教育。iKala Cloud将在 GCP的数据分析及机器学习服务上持续给予学悦科技所需的技术支持及教育训练,落实云端的最佳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