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智能首次CES参展 3S移动代号引领平台升级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Event

物联智能首次CES参展 3S移动代号引领平台升级

成军10年,台湾原生的物联网云端平台公司物联智能,在2020年肇始之际即以不同的姿态展开,首先迎来的是7日开展的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物联智能以「3S」移动代号出发,将其核心云端平台以升级的Kalay 2.0版全新亮相。

Kalay云端平台自2015年推出以来,已提供全球客户超过6,600万台设备运行在云端,其中八成是以影像监控为主的网络摄影机产品。除了监控影像的摄影机之外,还有更多传感装置的参与罗织成万物互联的网络,2019下半年,物联智能赋予Kalay平台更强的服务能力,以全新「去中心化」技术架构整合了影像监控类与传感器两种不同类型的数据,让平台的智能力再升级、安全更坚固,再进一步的,瞄准社群网络掀起的「订阅经济」提出云端订阅服务。物联智能已为全新的云端服务产品曝光与展示作足准备,首次参展CES势必引发关注,各界拭目以待。

「3S」移动代号引领Kalay 2.0全新升级

物联智能的「3S」移动代号展开即为「SMART」(智能)、「SECURITY」(安全)、「SUBSCRIPTION」(云端订阅),除了展现Kalay 2.0平台的核心优势,当中也隐含对物联网的云端应用在终端市场需求的趋势观察。

「SMART」(智能化):升级版Kalay 2.0的「去中心化」技术架构大幅度简化设备之间的配对与沟通流程,让M2M的互动弹性可以获得最大化效果;尤其在智能家庭场域中,各种智能装置、家电、网络摄影机,使用者都可依照需求自行设定设备之间的互动逻辑。Kalay 2.0平台除了自身具备的各种模块化功能之外,也可对接第三方服务,例如AI影像识别或IFTTT等网络自动化工具,并可与不同品牌之语音助理装置整合,即使是跨品牌、跨通讯协议,都可依照消费者使用习惯自行定义,让终端使用者享受真正的智能化生活。

SECURITY」(安全性):在提升安全性方面,首先改良旧有UID初始设计的弱点,改采用新式两段式UID设计增加安全强度,同时改良加密演算法,再与硬件设备的加解密协议搭配;在服务器端、设备端、用户端之间的连线机制上,以多重身份认证与动态金钥配对的端对端加密技术来防止黑客暴力破解,让设备端的数据传输、用户端的隐私安全都获得保障。

「SUBSCRIPTION」(云端订阅):物联智能的客户不乏品牌商、电信营运商等,皆看重用户的忠诚度,而透过观察网络及社群所掀起的订阅经济趋势,发现网络订阅服务逐渐成为云端服务提供者的金鸡母,越来越多企业看准细水长流型的月租收益模式,大有取代传统一次性卖断产品的态势。Kalay平台作为Edge AI与Cloud AI的中介对接角色,能为客户打造可吸引用户愿意长期订阅云端服务的解决方案,例如运用网络摄影机结合Kalay VSaaS+AI识别功能,让影像采集、识别与标记的分析技术为终端用户提供更科技化的生活型态,这预期将是物联智能为客户打造最具营收成长动能的云端服务。

KDC模块让品牌或营运商及开发者具备强大部署能力

此外,为了能替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流程与优化营运效能,研发团队开发KDC(Kalay Developer Console)服务,大幅度改进自动化和在线协作流程,能够在Kalay平台上利用高效率且透明的信息整合服务,当需要对大量硬件装置进行安装与管理时,能有更具弹性与扩充性的后台部署能力。

推出Hausetopia通用App,满足用户跨品牌产品操作需求

迎战即将到来的美国CES展,除了将展现Kalay 2.0平台的特色之外,还有首次正式亮相,针对智能家庭领域白牌市场推出的App「Hausetopia」,其命名源自于德文Hause(家)与Utopia(乌托邦)的结合,用以整合操作跨厂牌、跨通讯协议的各种终端联网产品。该App将解决长期以来终端用户在使用不同厂牌或不同通讯协议的智能产品时,都要分别安装及操作多个App的不便痛点。

物联智能的客户群中多是对终端使用者销售智能联网产品的品牌商,这些硬件产品类型庞杂,举凡网络摄影机、路由器、传感器、家电产品等等,未来都将受惠于在Kalay平台之上所形成的设备社群(Device Community),长期规划则会以产品认证标签帮助终端使用者识别,只要使用单一App「Hausetopia」,就可操作同样是采用Kalay平台方案的各种跨品牌、跨协议的智能产品。

2020年对物联智能而言会是不同凡响的一年,努力耕耘10年后,在核心软件技术与云端平台服务的研发升级缴出漂亮成绩,同时又能了解客户需求与洞察市场趋势,对于要为客户、为使用者、为物联网领域提供有价值服务的使命,今后跨出的每一步都会更加踏实。(本文由尤嘉禾整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