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电信AI新应用 启动智能零售新视野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亚太电信AI新应用 启动智能零售新视野

  • 张丹凤台北

掌握消费行为,看清店面每个细节,跟上新智能零售,就从AI影响分析开始,让店家从繁杂的店面事务中解脱。亚太电信透过物联网及边缘运算系统(MEC),搭配完整软硬件整合服务,量身打造智能零售解决方案,推出「智能客流商情服务」,提供企业数码转型。其中拥有32年历史的EILONG宜龙企业,透过「智能客流商情服务」,成功打造「体验行销转换率」的分析应用。

在网络时代多元的零售代理,提供消费者在线方便购买,实体零售商店受到在线电子商务的冲击,为获得消费者青睐,各种行销手法纷纷出笼,其中「体验行销」最被广泛运用,店家提供顾客亲自触摸与感受商品的体验活动,营造使用经验,引发顾客潜在的购买欲望。然而体验行销的成效如何,是否有达到预期的转换购买人数,却是实体零售商店急于寻找的答案。

EILONG宜龙企业为融合西方玻璃工艺与传统东方文化美学的精品茶器门市。门市共有3个楼层,其中1个楼层为精品茶器区,另外2个楼层则规划为餐厅,餐厅使用的器具全部皆为门市内陈设的器具,宜龙让顾客在用餐喝茶的过程中使用餐具,累积对器具的体验感受,用餐结束后则可以到门市购买。

过去体验式行销无法得知顾客体验后,转换成实际购买的比率为何,宜龙透过亚太电信提供的「智能客流商情服务」,得知用餐顾客进一步至展示门市的「楼层转换率」,若发现某天的转换率低于平均值时,则可深入了解该天的门市人员服务状况,能够进而提升人员的引导消费能力。藉由掌握体验行销的有效性,宜龙不仅提升了人员的服务水平,且带入实际营收,门市也跃升成为充满科技感的智能零售门市。

亚太电信透过物联网及边缘运算系统(MEC),搭配完整软硬件整合服务,量身打造智能零售解决方案,推出「智能客流商情服务」,并与32年历史的EILONG宜龙企业合作,成功打造「体验行销转换率」的分析应用。

亚太电信积极转型为提供「智能生活」的科技服务业者。因应全球大数据、AI与物联网的浪潮,亚太电信提供的全方位服务MEC/AI解决方案为企业数码化升级转型的利器,促使企业创造价值,提升销售力与生产效益。亚太电信结合富士康科技集团全球化科技制造能力,打造以MEC/AI智能大脑为核心,结合集团制造的科技元素,整合多元应用服务,发展科技数码化服务,创造跨界产业多赢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