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 NORD协助企业迎接车用网安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Event

TUV NORD协助企业迎接车用网安

  • 周建勳台北

自动驾驶为各大车厂的趋势,随着通讯技术的进步,网络传递速度将达到符合汽车低延迟的要求,有助于汽车接收基础设施与道路设施传输信号,汽车驾驶员可透过先进辅助驾驶系统交由汽车自动驾驶,而汽车透过相关信息传输进行道路判读使车内人员可安全抵送达目的地。

自动驾驶距离我们到底有多远呢?事实上自动驾驶技术在1986年就有全球第一辆自动驾驶原型车,2000年多间厂商对于自驾车进行相关的实验,如ADAS厂商Mobileye或是Google X的Toyota Prius自驾车,2014年Tesla的车子上市打开人们对于自驾车的认识,现在5G低延迟广通讯的能力将是自驾车的最后一里路,若汽车联网结合智能城市的相关基础设施将可达到车联网,甚至成为智能交通及智能城市的骨干。

2020年5G在台湾地区正式商转,据Gartner分析来看汽车为主的5G服务可望在2021年以前上路,相关汽车供应厂商将打造符合汽车信息安全的产品。关于汽车网络安全标准ISO 21434草案已于2020年2月公布,预计2020年底前将提供正式版,车厂也将会对于下一阶段生产之汽车进行信息安全的要求,TUV NORD将提供车用网安相关服务协助企业完成车用领域的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