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e-tron开启纯电新移动生活模式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DForum0522

Audi e-tron开启纯电新移动生活模式

  • 吴冠仪台北

面对电动车未来移动趋势,车坛科技创新者Audi已做好准备迎接,旗下首部量产纯电车款Audi e-tron,汇集多项最新科技,其中吸睛的配备包含全数码虚拟后视镜(Audi Virtual Exterior Mirror) ,整合高动态成像技术(HDR)、环景摄影机与传感器,能于各种驾驶情况,如高速行驶、转向或停车状况时,捕捉拍摄画面,经软件处理后投射于两侧车门边7英寸OLED屏幕上,驾驶可透过多点触控屏幕自行操作,以屏幕上的箭头符号调整车身两边的镜头角度与影像范围。

同时,全数码虚拟后视镜可因应驾驶状况,自动于OLED屏幕上显示垂直或水平的示意线条,意味水平线以下、垂直线以外为倍率放大的视野影像,协助驾驶识别车外状况,弥补过往因固定式镜片所产生的死角,缩减视野盲点区。如此一来,透过复杂且实时的影像处理技术,过往因照明不足、天候不佳雨水遮蔽等因素造成传统后视镜的恼人问题,皆能排除改善,提供更清晰的画面。

除此之外,全数码虚拟后视镜亦与车辆所搭载的主动安全配备相互应和,如后方有车辆快速接近时,透过Audi side assist车道变换辅助系统的作动,OLED触控屏幕上会以黄色轮廓灯条与外缘闪烁的绿色方向灯提醒驾驶。而当车辆于高速公路上已超过90公里/小时之速度行驶时,则可自动切换提供更广角的视野 ,如各种道路状况,相较于过往皆能提升安全性。

另一面向,受惠于脱离传统后视镜成像技术的限制,体积可更为缩减,搭载全数码虚拟后视镜体的Audi e-tron 与未搭载的车型相比,车宽可减少15厘米,无论配备于Audi e-tron或 Audi e-tron Sportback车型上,都能显着降低风阻,分别创下0.27 Cd与0.25 Cd优异的超低风阻表现,且可提升续航力表现,还能有效改善风切噪音,增进车室宁静度,同时仍保有过往收折的功能,无需担心意外擦撞造成的损伤和高额修缮费用,带来更舒适便利且安心的乘车体验。

Audi e-tron | e-tron Sportback 50 quattro S line车型持续预售中,且于预售阶段限时提供,「全数码虚拟后视镜套件」、「晴空环响套件」以及「舒适套件」共三款不同的专属套件免费升级礼遇,凡购买Audi e-tron | e-tron Sportback 50 quattro S line,并在2020年11月30日前下订,并于2021年2月10日前完成领牌,即可免费升级。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