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航空全面采用AWS建置云端架构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touch

华夏航空全面采用AWS建置云端架构

  • 陈毅斌台北

华夏航空选择由西云数据经营的AWS国内大陆(宁夏)区域建置其云端基础架构。
华夏航空选择由西云数据经营的AWS国内大陆(宁夏)区域建置其云端基础架构。

陈毅斌/台北
Amazon Web Services(AWS)宣布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航空」)选择由西云数据经营的AWS国内大陆(宁夏)区域建置其云端基础架构。

作为国内大陆第一家专门从事支线航空客货运输的私营航空公司,华夏航空在2018年将中转2.0系统、行销、内部管理、人力资源系统和一些业务系统搬上云端,实现了系统的高可用性、高可靠性,并大幅降低成本。有监于此,华夏航空决定在2020年前将业务系统全面迁移至云端,涵盖核心业务、维运、飞行管理、安全管理以及周边的业务管理系统等,成为国内大陆率先全面上云端的航空公司之一。

华夏航空于2006年正式成立,在贵阳、重庆、大连、呼和浩特、西安建立了五个营运基地。公司一直致力于发展大陆交通体系中最薄弱的支线航空网络。目前,公司机队规模达45架,飞往全国100多个航点,与大陆主流干线航空公司、政府、机场合作,为国内大陆新兴城市居民带来更经济便捷的交通选择,也为区域经济带来无限生机。

中转2.0为华夏航空独有的创新机票销售方式,利用灵活整合多航段行程,透过地勤提供便捷的中转服务,提升用户体验,并透过OTA(网络旅行社),给用户接近直飞的便利购买方式和优惠票价。随着中转集票业务成长,之前的虚拟化环境部署,因硬件设备老旧以及网络出口带宽不足,严重影响了OTA的业务对接成功率和客户购票体验。

采用AWS云端服务之后,OTA的单日造访次数提升了43.8%,单日流量成长了22.3%,云端服务的稳定性有效提升品质,支撑了中转业务在春运期间的销售增量,实现了系统零故障。跟以往IDC(网络数据中心)租用方式相比,采用AWS云端服务租用的方式,基本上大大降低每一个业务上云的成本,有的甚至可以节省大概50%以上,大幅减低了项目建设与支撑成本。

华夏航空首席信息官蒋涵如表示:「AWS的技术领先性、高可靠性、创新的思维,以及客户至上的原则,让我们进一步确信将所有业务迁移上云的可行性,也确定了要用云端服务替代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并使用云端科技为数码转型的工具。2018年管理平台迁移上云的经验,让我们有信心在2019年将公司的业务引擎如核心营运和飞航安全系统等搬迁上云。」

AWS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容永康补充:「云端运算为航空公司提供了高扩展的基础架构,以及高可用性和业务创新机会。AWS非常高兴帮助华夏航空充分发挥云端运算的优势,以云端技术取代传统IT、改造并优化整个系统,扩展业务成长机会。我们期待与拥有创新基因的华夏航空一起运用云端科技,打造航空业数码转型的经典案例。」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