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imems与QD Laser推出手持型广角度视网膜投影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ST Microsite

Ultimems与QD Laser推出手持型广角度视网膜投影方案

  • 尤嘉禾台北

Ultimems, Inc. 预计于2020台湾医疗科技展展出之内容。
Ultimems, Inc. 预计于2020台湾医疗科技展展出之内容。

及至微机电(Ultimems Inc.)将于2020年12月3~6日于南港展览馆一馆,所举办的台湾医疗科技展中,展出与日本QD Laser共同开发的新一代手持型视网膜扫描投影装置(Retina Scanning Projection Displaying Device)-RETISSA Handy。

QD Laser是一家致力于开发包含量子点雷射在内的半导体雷射,并透过整合长期累积的雷射及光学技术来开发眼科医疗设备的日本企业。着眼于视网膜投影技术的研发,该技术并不用透过眼球调焦功能而可看到清晰影像,RETISSA系列的另一眼镜型视网膜投影机种也在2020年1月已经取得日本当地医疗装置许可,该机种将可用来服务在视觉上有不便的族群。

本次展览中所发表之装置RETISSA Handy,为一体积小且轻量的手持式装置,透过潜望式光学设计及视网膜成像技术,其视野角远比一般传统眼镜类型评估装置更广,水平的投影范围最高可达60度,不单针对视网膜中央范围,更可含盖其周围的视野区域。

该独特成像技术可使一般带眼镜、隐形眼镜的人,毋须透过矫正光学镜片也可看到鲜明影像,且因为减少眼睛刻意对焦的动作,更可减少疲劳感之产生。本装置亦可透过广视角视网膜投影技术,进而延伸出其他相关之应用,如透过一些简易的眼测图形游戏内容或者影像的输入,该装置亦能做为一视觉辅助或者眼睛健康预防相关训练器材。

此次产品为QD Laser近年来透过与Ultimems的微机电技术合作,基于视网膜扫描成像技术开发完成,该产品将于本次台湾医疗科技展于Ultimems的展位(N003)展出。欢迎各位嘉宾莅临会场指导并亲自体验。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