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翼与北医携手合作TMUxBE 计划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台湾3D互动影像显示产业协会

比翼与北医携手合作TMUxBE 计划

比翼与北医于共同辅导的新创团队中筛选出:AESOP、LongGood、RDS,将获得10万美元投资资金,并启动长达1年以上滚动式培育计划。
比翼与北医于共同辅导的新创团队中筛选出:AESOP、LongGood、RDS,将获得10万美元投资资金,并启动长达1年以上滚动式培育计划。

TMUxBE计划为台湾首创 「医院」联合「创投」 专注于「智能医疗」 的新创辅导计划 ,特别选在于2020-Bio Asia亚洲生技大会开幕,举办新一期辅导成果展,展示来自美国、加拿大 等海内外10家独具潜力的新创公司!

「建构台湾成为全球医疗科技新创进入亚洲的磐石」一直是比翼资本的愿景,而此次双强联手启动TMUxBE计划,即是希望透过台北医学大学「1校6院」学校及医院的临床经验及 AI 数据资源,结合比翼的国际链结与生技医疗销售代理,提供全球各地的医疗新创完整的试验场域及专家谘询,以利用台湾作为起始点,完成其产品的市场端与临床端验证,再进一步扩展至亚洲各大医疗市场。

比翼与北医携手合作TMUxBE计划,23日举办Demo Day。

比翼与北医携手合作TMUxBE计划,23日举办Demo Day。

此次Demo Day共有10组生技医疗新创陆续登台分享,领域横跨AI医疗影像、免疫医学平台、线上疾病管理、创新医疗照护、公共卫生监测,压轴甚至有来自史丹佛生命科学研究人员、专科医师、大数据专家组成之公司。新创团队于6分钟的简报中直击现行医疗照护模式中的临床需求痛点(Medical Unmet Need) ,分享5个多月辅导期间如何以北医进行临床、医师合作,并与比翼提供之国际业师辅导,以修正商业策略及产品定位,进而完成第一阶段的验证,下一步则锁定国际市场作扩展。

下半场活动一开始亦是由精彩的「Global Biodesign」专题讨论为开端,比翼及北医做为Stanford Biodesign紧密的合作夥伴,此次特别邀请以色列、日本、新加坡的 Biodesign Global Faculty与台湾嘉宾对谈,席列重量级嘉宾包括 以色列 Rambam Medical Center的Dr. Lev Tov,日本Tohoku University 的Dr.Atsuhiro Nakagawa,新加坡SingHealth的Dr. Andrew Chou以及台湾TMU Biomed Accelerator的Dr. Jowy Tani,以及iXensorCEODr. Carson Chen,由比翼加速器执行董事陈彦谕抛问,各国Biodesign Fellows共同激荡讨论如何建构跨国合作的医疗创新生态系,呼应此次活动主题。

活动另一个高潮为TMUxBE赋能型投资计划(Medical Style Venture Studio)的成果发布,自一月于硅谷JPM(JPMorgan)发布以来,比翼与北医于过往共同辅导的新创团队中筛选了三个最具海外市场扩展的潜力团队—AESOP, LongGood, RDS,分别注入十万美元的投资,并启动长达一年以上的滚动式培育计划,提供密集且深度式专一辅导,目的为提高团队估值,帮助团队拿到国际创投或策略投资人的资金,以达成团队发展的下一个里程碑,展开国际市场规模化经营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