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格AI线上医疗云平台整合智能穿戴进入多国防疫旅馆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hotspot

捷格AI线上医疗云平台整合智能穿戴进入多国防疫旅馆

  • 尤嘉禾台北

COVID-19(新冠肺炎)在全球扩散,全世界争取防疫所需的设备与物资外,因为医疗人力严重不足,包括美国纽约等州、英国和意大利都提前让医学院学生参加医疗工作,甚至以超高薪资条件向全球紧急招募医护人员,在如此严峻的情况下,AI线上医疗整合智能穿戴的云平台,利用先进的科技可以有效控管疫情,降低防疫的人力负荷。

防疫大战可能还有下一波 善用科技及更有效的应对

捷格科技左典修董事长谈到AI线上医疗平台对防疫的重要影响。

捷格科技左典修董事长谈到AI线上医疗平台对防疫的重要影响。

捷格科技董事长左典修述说,观察欧美疫情已进入全境扩散、确诊人数持续上升,确诊者只能隔离,因此非急重症的病人必须透过线上医疗方案来进行诊察与照护,也就是我常说的把居家卧室变成智能病房的概念。

当检疫隔离的民众愈来愈多,随访与监管的人力不只疲于奔命,还有近接感染的风险,因此需要有自主筛查的工具与穿戴装置来协助防疫,各管理单位如里办事处、隔离所、医院、卫生机关也需要具备实时通报、精准的系统化管理平台,作为控制疫情与协助民众的有效利器。

捷格科技的AI线上医疗防疫平台,可协助一般企业在复工拼经济时还能为每个员工提供防疫筛查机制,而隔离检疫的民众也能配戴自动回报肺炎早筛指标给云平台,让相关管理者皆能直接掌握每一位民众的健康情况,并视需要线上视讯关怀,每日App引导的自我筛查还能持续性长期观测,大幅度地降低医护人员重复检测的工作负荷。

创新三合一多功能防疫智能穿戴传感器,防疫期间工厂、公司可以不停工

创新的 AI 生物传感芯片可以 24 小时监测多项COVID-19(新冠肺炎)筛查的指标:体温、咳嗽、呼吸、气喘、冷汗、还有电子围篱上最需要的室内定位功能;芯片运用 AI人工智能推算各个指标参数的变化特徵,减少大量人工判读数据的工作,透过各项数据趋势的变化,个人化地来评估染疫的风险。AI检测出肺炎指数逐渐攀升,就可以及早让员工就医或隔离修养,避免工作场所群聚风险。

国立中央大学光电研究所张荣森教授和双和医院谢凯生医师共同研发出了这套 AI生物芯片,初步的测试有了令人振奋的结果。本穿戴装置电池在两周的隔离检疫期中都不需更换电池。目前已经与医学中心签约合作,即将于进行场域试验;也与多家工厂合作,进行人员自主健康管理。

美国、日本及马来西亚防疫旅馆都将引进AI线上医疗防疫平台

现在疫情较为严重的各国,都已有常态性设置检疫隔离设施的打算,并且将线上医疗与线上生理监测都列为发展重点,日本医疗长照集团与马来西亚饭店集团都准备导入捷格防疫管理系统,应用在检疫隔离旅馆中,让进住的旅客在14天的隔离期内,能藉由本案系统自我检查与线上监测。

美国NJCA心脏协会心血管疾病防治科 Suzanne Shugg医师说出她在这次疫情中沈重的亲身经历,自己的先生在前一段时间也确诊,病情非常严重,但在缺乏医疗照护资源下只能在家中照顾,现在美国的感染的人很多, AI线上医疗防疫平台可在防疫旅馆或家中的确诊者病况是否突然恶化提出警示,及时抢救严重确诊者。目前美国已有代理商希望推展至防疫旅馆及长照机构,让医疗专业科技协助抗疫。

左典修也指出,智能线上侦测平台将可降低一半防护衣的消耗量,及医护人员平均二个小时以上的穿脱时间,更重要的是降低医疗人员的交叉感染的风险。
捷格是国内非常知名的医疗科技厂商,其主要专业为智能医院、电子病历,并且已在美国前十大的医院有线上照护系统,其线上平台不论搭配医疗级的心率/血氧仪、ECG贴片、或智能穿戴传感器等等装置,未来都可协助专业机构和居家的民众自我健康管理。

未来5G结合AI线上医疗是医疗与健康照护智能应用是重要发展

数码经济暨产业发展协会副理事长詹婷怡表示,在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主委任内主导我国后汇流时代发展蓝图、5G与物联网政策推动,台湾具备资通讯产业的软硬件整合优势,医疗制度与专业领域为世人称道,导入5G结合AI线上医疗更能够加速数码转型建构医病新关系,并带动照护与生活产业,将科技防疫与智能医养环境建构将全面地进入到人们的日常中。

常态性、互通性的科技线上防疫平台

感染症医学会名誉理事长庄银清强调,各国建设常态性的防疫平台势必成为企业复工与社会回归正常运作的必要条件,随着我们的防疫科技武器愈来愈丰富而完整,促使个人自主防疫管理、检疫实时通报、隔离管制机制、线上医疗服务、疫苗、基因与药剂等治疗手段的发展,最终将不只克服COVID-19(新冠肺炎),而会在未来持续协助我们跨越不定时出现的下一波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