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携手40家运动科技夥伴展示百种应用情境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精诚携手40家运动科技夥伴展示百种应用情境

  • 周建勳台北

致力透过数据科技带来社会影响力的精诚,也特别展出专为台师大运动员打造的科技应用工具。
致力透过数据科技带来社会影响力的精诚,也特别展出专为台师大运动员打造的科技应用工具。

精诚信息首度针对运动生态圈,连结运动与科技,在培养台湾运动国手的摇篮—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举办「Power of X,善变力」运动生态大展暨趋势论坛,号召超过40家运动科技与运动休闲生态圈夥伴共襄盛举,携手展示百种创新科技应用情境,也特别邀请World Gym台湾区总裁柯约翰、台湾师范大学体育学系教授张少熙、资策会网安所所长毛敬豪、新汉智能系统公司总经理林弘洲、宝悍运动平台总经理张运智等13位专家发表趋势专题演说,共吸引超过1,300人、800家企业热烈参与。

精诚信息总经理林隆奋表示:「因应外在环境的多变,我们必须具备『Power of X善变力』从内在蜕变,从传统的SI系统整合角色,不断演化升级成Xi生态圈整合者,积极经营跨界生态圈,发展5A(AP、App、API、Appliance、Algorithm)与4C的上云、用云、管云、护云,核心跨界软件能力,建构可体验、探索、应用、互动的平台服务,帮助企业整合数据,如同交响乐团的指挥一样,用软件力指挥数据的音符,协助客户谱出数码转型的乐章!成为一个『Orchestrator协奏领导者』,帮助落实各行各业AI 化的应用场景和情境体验,为客户创造第二条成长曲线,这就是精诚要努力的定位与方向。」

根据商研院调查指出,台湾运动产业商机约1千亿元,推估未来5~10年这股运动商机仍将持续延烧。配合2020东奥的来临,致力透过数据科技带来社会影响力的精诚,展出专为台师大运动员打造的科技应用工具,像是透过体操教练团队提供的专业洞察,合作开发的「运动员的一天」系统平台,辅助教练掌握每位选手的训练状况,还有透过精准的INBODY身体质量测量,搭配精诚数据科学家打造的数据分析图表工具,交叉分析选手的四肢肌肉分析、体脂肪率等数据,协助教练调整每位选手专属的训练菜单。

此外也连结新创公司云守护安控Beseye独家AI人体骨干分析技术,分析体操选手的肢体动作,协助精确修正动作正确性。未来在收集更多数据后可建构更成熟的AI训练模型,可望纳入预测机制,搭配影像分析,协助教练与选手调整动作角度,持续优化表现。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