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微科获跨国创投投资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hotspot

爱微科获跨国创投投资

  • 刘峪汛台北

Temp Pal是全世界最小的智能体温贴片。
Temp Pal是全世界最小的智能体温贴片。

当小孩发烧时,心急的父母担心小孩因此半夜频频起床量体温,现在量体温有更好的方式!台湾医疗科技新创爱微科(iWEECARE)研发之全球最小智能体温贴片产品Temp Pal添宝穿戴式智能体温计,已于9月底正式在维康连锁医材、丁丁药局等门市上架销售。

同时,爱微科也宣布获得100万美元Pre-A轮跨国投资,由新加坡创投Verge HealthTech Fund领投,硅谷创投Translink Capital、台湾达盈管理顾问公司参与投资,藉由新资金,爱微科将加速欧洲与亚洲市场的布局。

玺悦产后护理之家负责人庄盛全医师表示,「新生儿照护过去大多采取定时量测体温的方式,但在量测间隔中如果发烧加重并无法第一时间发现。若采用连续式体温监测,能有效协助提升照护品质。」

体积小、精确度高,Temp Pal添宝运用台湾技术创造全球最小智能体温贴片

爱微科推出的智能体温贴片Temp Pal添宝,是世界上最小的联网智能体温贴片,可提供自动、线上、连续监测体温与预警的功能。仅邮票大小的软式贴片,具备高感应度的体温传感器,贴附在腋下皮肤,即可透过蓝牙传输体温数据至手机App,呈现实时温度变化,避免忘记量测或记录的不便,并可设定警示铃响,在开始发烧时立即进行医疗处置。

爱微科共同创始人兼CEO曾军皓表示,「根据Global View Research的报告,全球体温计市场估计到2025年,将成为每年15亿美元产值的市场。对于婴儿、病患与想要怀孕的夫妻来说,持续监测体温变化是非常重要的。传统的温度计依赖人的量测,既不便又不实时。透过Temp Pal添宝,将可提供更友善、更舒适的解决方案。非常高兴台湾的医疗科技技术获得全球资金和医疗认证,我们将继续努力让Temp Pal添宝走向全球市场」。

Temp Pal添宝相较于全球类似的智能体温贴片产品,有「体积小」和「精确度高」两大特色。藉由微小化技术,Temp Pal添宝重量仅约3克,贴在身上时舒适、无异物感;精确度高至仅有正负0.05°C的误差,可提供医疗等级的体温量测。并可重复充电使用,可持续36hr以上连续量测。

锁定消费市场与医疗长照院所,Temp Pal添宝将MIT产品带到世界

Temp Pal添宝不只可供个人消费者使用,也可导入医疗院所、月子中心与长照机构。透过Temp Pal添宝一对多的技术,可以让医疗护理人员一次监测多人的体温,有效节省医疗护理人员定期巡床量测体温的时间,并可在体温有异时,更快的进行医疗处置,避免延迟诊断。

爱微科积极投身于妇婴用品市场,透过展览活动接触婴幼儿家庭,今年浏览近千位婴幼儿妈妈们的调查显示,「连续式体温监测」、「高低温警示」及「线上监测」的功能最受肯定。

Temp Pal添宝是台湾研发、台湾制造的MIT产品,并曾获得国发基金天使计划支持,并获科技部评选32强新创团队。已接连取得台湾与欧盟医疗设备认证,目前已与台北、台南部分医院、玺悦产后护理之家和长照中心进行研究测试,也正在洽谈导入日、韩、泰国与西班牙的医院,目前由欧洲专业医药代理Alliance Healthcare代理在欧洲销售,正在寻求更多市场的合作夥伴。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