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大同医院透过日立NAS平台打造不中断医疗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纬谦科技

高雄市立大同医院透过日立NAS平台打造不中断医疗服务

日立数据系统宣布高雄市立大同医院采用日立数据系统储存方案,奠定有利电子病历流通的关键基础。大同医院透过日立可扩充性模块化储存系统2500(AMS2500)、以BlueArc为技术基础的日立NAS平台3080(HNAS 3080) ,搭配日立模块化储存软件Hitachi ShadowImage Replication,让医院在短时间内即备妥所需基础架构,建立完善的备援机制,并且配合高雄医学院充沛的医疗技术资源,为高雄市民提供最佳医疗服务。

高雄市立大同医院于2010初始正式委托财团法人私立高雄医学大学附设中和纪念医院经营,引入优良医疗技术的同时,也须在短时间内一并更新院区的信息软件及硬件设备。经过缜密评估后,大同医院选择以日立数据系统NAS平台为主干,作为医院信息系统与医疗影像储存系统等核心系统的后盾。

大同医院所购置的HNAS,主要用于医院两大主要系统:医院信息系统与医疗影像储存系统。考量医院备援需求,HNAS的双读写头设计让数据可实时同步写入,达到Active-Active等级的可用性。此外,HNAS拥有比传统档案服务器更佳的数据读取效能,加上可在线扩充容量达16PB的超弹性架构,让数据量快速成长的HIS与PACS,未来皆能在不停机的状况下,协助信息室规划2倍于既有数据量的空间。

现阶段高雄医学院体系下的高雄医学大学附设中和纪念医院、大同院区〈即高雄市立大同医院〉、小港院区〈即高雄市立小港医院〉,多年所累积的医疗影像皆存放于同一个医疗影像储存系统里,HNAS同时可因应3个院区的存取需求,且利用其平均每秒可读取1.6GB数据量的优异表现让医师们感到非常满意。

政府近年推动病历电子化,因此储存设备的稳定与可扩充性成为医院能否顺利将病历数码化的关键。HNAS的双备援设计,确保数据传输时的安全,其容易上手的Web化操作界面,也大幅度降低后端管理者维运的困难。高雄医学院体系下的众多院区未来希望能打造各院区数据共享、互为在线备份的完整数据保护机制。另外,各院区同样采用日立数据系统产品,可帮IT人员省下另外撰写程序来介接设备的时间,让备援系统的建置相当顺利。

透过日立数据系统产品打造崭新信息地基的大同医院,从数据存取、备份到备援,已经做好完整的储存规划,且进一步帮助大同医院因应医疗信息电子化的趋势,朝病历全面电子化的理想迈进,并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处理日益庞杂的储存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