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ubit从Web转型为AI专案顾问公司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Event

Incubit从Web转型为AI专案顾问公司

  • 俞鸿樟台北

日商因可比特(Incubit)是在2014年于东京成立的AI定制化影像识别开发公司,该公司的最大核心优势,即在于运用深度学习影像办识技术与专业顾问服务,来协助不同产业解决长久以来最耗费人力的问题,进而释放专业能量、创造新的商业价值。

从影像标记协作平台到AI顾问服务

日商因可比特台湾分公司经理郭沅鸿表示,Incubit创始人暨CEO北村尚纪是个有强烈传奇色彩的人物,高一念到一半即中途辍学打工,随后以同等学历远赴加拿大攻读电脑科学。毕业后便回到北海道开了第一间小型SI信息服务公司,为了寻求更大的人生舞台与发展空间,于是前往东京创立了Incubit公司。

Incubit在2016年分别拿下软银机器黑客松,与IBM Watson黑客松的冠亚军之后,公司随即从原有的Web专案公司,转型成为AI专案顾问服务公司。郭沅鸿说,Incubit最大的强项就是深入了解客户需求与问题,然后再提出最适合的AI解决方案。但即使是企业或大型公司面对AI时通常会冒出两个问题:一为「AI到底能用来做什麽?」另一个则是「要如何导入?」

对此,Incubit会整合了解客户需求、问题与手上适合做AI的数据,然后开发出一个概念验证(PoC)应用软件,并且在过程不断持续地与客户进行交流到最终产品上线。除此之外,并会确认软件会在云端上或本地端执行,如果选择后者,Incubit会同时寻求硬件设备的合作夥伴来协同完成该专案。

郭沅鸿指出,Incubit目前主轴核心业务可分成两大块,一为AI专案顾问服务,一为影像标记协作平台。其中,透过AI深度学习去进行不同产业应用的影像识别与顾问服务,可说是该公司最大的核心技术与优势所在。除此之外,当前AI影像识别上最常遇到的最大问题,莫过于专案前期要怎麽去准备数据,进一步而言,也就是如何从原始数据中筛选转换成可供机器学习去使用的训练素材。对此,该公司特别开发了一个影像标记协作平台,彻底解决过去企业需要耗费大量人力来进行影像标记的痛点与问题。

郭沅鸿更进一步指出,极度缺乏AI人才,更是当前企业想导入AI应用上的最大痛点,正因为如此,他们便无从了解要如何进行AI相关专案。在这方面,Incubit拥有来自世界各地既优秀又有实战经验的AI人才,可以协助厘清问题并开发出能符合企业需求的应用。

找到并建立和日本不一样的市场需求与成功案例

目前该公司涉及的产业及应用包括医疗业的外科手术辅助/教学系统、农业的机器视觉自动采收机器人、生物科技的自动判别与筛检、纺织业的布料染色瑕疵检测、制造业的瑕疵检测与建筑业的无人机外观检测与工地安全。

再就行销策略来说,郭沅鸿表示,Incubit会在台设点的最主要任务,就是能够找到并建立和日本不一样的市场需求与成功案例,然后再把案例带回日本,而日本既有的成功案例也会在台推广与复制。

值得一提的,2019年,Incubit参加由经济部工业局HackIDB与NVIDIA合作的嵌入式新创开发竞赛,荣获第二名成绩,台湾团队在瑕疵检测技术精进方面获得原厂很大帮助。此外,透过竞赛,同时成为NVIDIA Inception计划新创交流平台的合作夥伴,更因此开启公司在台能见度与知名度,相当感谢经济部工业局及NVIDIA的辅导与支持。
2019年10月16日的AIoT Taiwan展,经济部工业局偕同IPO Forum、资策会创生处,在该展里策画了HackIDB AIoT智能应用新创馆(摊位号码J1326)。该新创馆展示了日商因可比特及其他5家包含大数据AI、影像AI等领域的各种解决方案,协助强化供需媒合,带动工厂智能化的全面发展。